女大学生缺失“性心理教育” 怕男生追休学回家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家长从小就给孩子灌输“男生个个不是好东西”、“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你还不成熟,分不清好人坏人”等错误观念,导致孩子缺失正常的“性心理教育”,无**确看待两性之间的交流模式、相处模式。当孩子进入到大学这个更为开放的环境中,更容易诱发心理问题。有一名女大学生正是缺失应有的“性心理教育”,怕男生追求,上学一年后不得不休学回家。

案例:

这位女生去年刚入校时,因其娇滴滴的,有女同学开玩笑:“像你这样的娇**,应该有个护花使者才好!”她一听立刻惶恐地摆手,“不要!不要!”

有**她去食堂,迎面过来几位男生,看到她后,相视一笑,其中一位还坏笑着向她敲了敲饭盒,她紧张地不知所措,头脑一片空白。晚上打电话告诉了父母,母亲立刻说:“我说吧,这些坏小子看到女孩就会走不动路的,离他们远点!”

以上的表现都体现出她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原因在于受到父母的过度保护而没有断奶,缺失正常的“性心理教育” ,不知如何和异性相处,父母又一如既往地给她“男生个个不是好东西”的强烈的心理暗示,*终让其感觉进了大学就像进到虎穴狼群中一般,因为极度害怕,不得不休学回家。

缺失正常的“性心理教育”的人,通常有以下表现:

1、看到男生靠近就会心里不安,不知所措,头脑一片空白;

2、一走进校园就感到背后有男生跟踪,终日惶惶不安;

3、直到上大学前,还因单*睡觉害怕,睡在父母的身边。

因此,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父母也应该以健康的心态教育儿女,摒弃传统的观念,辅助适当的“性心理教育”,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两性世界的相处、交流方式。

标签: 校园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