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老师容易遭遇家长们的“嫌弃”?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开学将至,家长们*担心自己孩子班级的老师“不给力”,有些家长因不满带班老师,纷纷向校长反映要换老师,甚至有家长私底下找关系调走班主任。家长意见大,校方难做,老师也纠结。什么样的老师容易遭遇家长们的“嫌弃”?看看你是否“中招”了!

一、太年轻时尚的老师

年轻老师难“得宠”,比如有家长反映,“班上有个别家长特别不喜欢那位年轻老师,经常去投诉,比如说老师穿着太时尚,或者说她批评孩子会伤了孩子自尊,还说老师用Ipad会伤到孩子眼睛……总之就是要求幼儿园换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暑假期间,有家长私下里就说,她已经找了关系,新学期就把这个老师调离这个班。”

二、怀孕的老师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本来挺好的,可是她怀孕了。本来我心里希望新学期能够把她换掉,但是家长群里传,好像这个老师没变动。”一小学家长对新学期的教师安排感到一丝失望。

“四年级是很关键的,班主任老师却大肚子了。说实话,我也觉得老师挺不容易的,特殊时期还要来管这么多孩子很辛苦。但是毕竟我的孩子只有一个四年级啊,老师精力跟不上,孩子要是成绩受到影响怎么办?”

三、哺乳期的女老师

此外,处于哺乳期的女老师也很容易遭家长“嫌弃”。“老师来家访时,我本来很高兴,因为我们家女儿班上的班主任很和善,对孩子也很有耐心。但是关键的问题是,聊天中我才知道这个老师是生产完复出的!”一位孩子马上要上幼儿园的家长张女士对孩子的幼儿园之路感到很惆怅。

“老师说她的孩子四五个月了,她会尽力照顾好班上的孩子,让我放心。可是,你说这怎么放心呢?老师自己才刚当妈妈,经验和精力都有限,那咱家孩子还能照顾得过来?”

四、“当官的”老师

“我就不希望孩子老师是学校**。”“当官的”老师太忙了,动不动要开会,动不动要出去讲课,所以我们孩子的语文课也动不动要调。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学习。

此外,年纪太大,差不多要退休的老师也不受家长们的欢迎,因为家长担心她们没有精力和**去教学和管教孩子。

怎样的老师*受家长青睐呢?

大部分家长反映,*好是那种有五年以上经验,比较尊重孩子、有责任心、精力充沛,教学能力又比较强的老师。孩子一生中不会只遇到一个老师,也不可能遇到的每个老师都是*适应自己孩子的。所以,作为家长也需要辩证地看待老师。另外,老师们也应该逐渐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别人眼中的好老师。

标签: 职业素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