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最牛新生:连续12年获得“三好生”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三一直担任班长,连续24个学期获得学校的“三好学生”,2011年**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昌赛区高中组一等奖,中国武术家协会咏春拳三段段位……今年,四川外国语大学来了这么一位新生,他获得过的荣誉让负责迎新的学姐都惊呆了,被网友评为“本届*牛新生”。

*牛新生获奖多

为了记录儿子成长的足迹,*牛新生刘畅的父母把儿子的奖项全部复印起来,做成一个加了透明塑料封皮的厚厚的本子。翻开这个本子,里面约有50多张奖状复印件,有南昌市右营街小学“三好学生”奖状,有央视“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奖状,有南昌三中**团干的奖状……

刘畅的妈妈说:“虽然不是什么***的大奖,但能见证孩子成长的足迹。”

父母:孩子的爱好比分数重要 刘畅:很淡然

对于自己获得的这项奖项,刘畅表现得很淡然,“这都来源于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和认可。”他说,来学校之前爸妈就跟我说,这些荣誉都只代表过去,进入大学后,所有人都重新开始。大学校园很美丽,老师和同学也都很不错,他会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

对于刘畅父母的教育方式,他们认为孩子的爱好比分数重要。刘畅的爸爸刘春武说,刘畅进入高三后,他的爷爷奶奶都反对他继续练拳。但作为父亲,自己仍希望儿子坚持打下去。“相比分数,兴趣爱好和选择以后的责任与担当的品质更加可贵。”

家里有个餐后会,每次吃完饭家里人都会聊一个小时的话,聊天内容从**环境到国家大事,从社会现象到日常生活,3人还要说下自己**都经历了什么,把快乐或苦闷都拿出来分享。另外刘春武还很重视儿子的实践活动,每年寒暑假都会带儿子去旅游,*远到过非洲的好望角,“扩大视野,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