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拼假攻略”走红 专家:休假设置不合理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上3天休6天、上6天休1天、上2天休7天……16日起工作进入混乱状态!”这是不少上班族的心声。有人说,这假期让我真心无语。为了更好地享受假期,有网友推出了2013年三种“拼假攻略”,还有人附言:爱拼才会赢哦!

三种“拼假攻略”,你看中哪一种?

攻略一:中秋请3天休8天:即在中秋节前的9月16日至18日请假,加上周末和3天法定假期,可以休8天。

攻略二:国庆请假2天休10天:9月29日、30日请假两天,加上周末和国庆假可连休10天。

攻略三:请假11天连休24天:申请中秋8天和国庆10天的假期,然后在9月22日-27日请假,可享“超值24天套餐”。

**:休假设置不合理

多个版本的“拼假”攻略在网上疯传,东“拼”西“凑”的假期换来连续多日工作。清华大学教授、假日制度改革课题组负责人蔡继明说,这反映出我国公共假期少,人们渴望长假带来更多休息,也折射出目前的假期安排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节日及纪念日放假总数29天,但实际上法定节假日只有11天,另外18天都是从周末“挪”过来的。这样一来,11天的法定节假日,不但没有多休,反而比去年还少了5个正常的双休日。

“连续三四天拼接起来,表面上看假期的时间长了,实际上假期时间并未增加,这种休假设置不合理。”海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代红说,小长假其实是“挪假”而已,用连续多日的“加班”换取假期休息。

上班族:我的假期我能否做主?

**表示,***的放假安排只是指导意见,各个部门或单位**可以通过人性化管理,结合行业自身特点和员工诉求,适当调整工作日和休假期。但大多数公司都是按照国家法定假期来放假。因此,上班族也不禁呐喊:我的假期我能否做主?

标签: 新闻趣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