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满意英语老师 课堂上“揭竿起义”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教师节刚过去没几天,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初二(11)班就上演一场学生“弹劾”老师的戏码。有学生不满意英语老师的上课方式和严厉,在英语课上“揭竿起义”,要求全班同学全班表决,更换英语老师。据说,“起义之事”早有谋划,只待时机成熟。学生“弹劾”老师,到底是谁的悲哀?这种拍桌而起的方式是否恰当?

“起义之事”早有谋划

据学生们说,13日上午英语课,何老师刚走进教室,一名陈姓同学就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大喊道:“不喜欢上你的课,对你不满意。”随后,陈同学说,赞同他意见的同学举手,不少学生举了手。何老师当时直接就离开了教室。事后,在校方的调解下,老师已正常上课。

有知情的学生说,上周四,几个同学就已经谋划好了这件事,并达成一致,在周五的课堂上“揭竿起义”。

学生的不满到底到了什么程度?

原来何老师是一名上了年纪的女英语老师,退休后又被学校返聘。按道理说,返聘回来的教师的教学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值得学校的认可的。学生的不满到底到了什么程度?还要一起商量“弹劾”老师?

据学生反映,何老师颇为严厉,有时脾气不好,甚至用书本打学生。这引起了部分同学的不满。且何老师上课时语速很快,又因为是英语课,有学生听不懂她讲课的内容。遂有了“揭竿起义”的想法。

这种拍桌而起的方式是否恰当?

对此,福州儿童医院心理卫生门诊主*医师陈敏榕表示,学生应该被允许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必须要真诚地表达,更需要注意场合、时间和方式。校方的处理应该达到既警示学生又保留老师尊严的目的,应支持学生表达看法,但必须符合规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