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个地铁班开学 专门为地铁“量身定制”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在2108名新生中有“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49名学生颇为“特殊”,因为与其他新生相比,他们一进校门就有了明确的职业方向。据院长刘德发说,这是厦门*个“地铁班”,是专门为厦门地铁“量身定制”的,即培养目标、教学内容、考核要求等,都必须与厦门地铁接轨。

在今年高招中,地铁专业的*次招生,受到**。刘德发说,还没有开学,已经有一些其他专业的学生要求转入。

在这49人中,有10名女生,其中5名是用人单位要求设置的女生计划,校方分析,可能今后要从事站务工作。

校方分析,可能是看到就业前景。不过,根据校方和用人单位(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筹备部)初步拟定的协议,后者还将通过大二的“验收”来挑选未来员工,*基本要求是视力要5.0,男生身高要1.70米以上,女生身高要1.60米以上。

根据已经公布的方案,在城市职业学院招生的这批地铁专业学生,今后将从事“轨道交通的消防、安防监控、空气调节、自动售检票、**门等机电设备及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技术改造、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这种订单班培养轨道交通一线技术人员的形式可谓更加专业,也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学院的发展应与**、产业密切联系,才能更好地为社会输送人才。

标签: 开学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