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早恋 校园集体舞取消男女生拉手的动作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为防学生早恋,教育者们可谓处处设限提防,前不久有中学规定“男生不得同床共枕”。近日,又有媒体爆出新版的校园集体舞为了打消学校、家长对于肢体接触引发早恋的顾虑,取消了男女拉手等肢体动作。网友吐槽“一夜回到解放前”。

**阅读

男生同床睡遭处分 学校:同学情深也不能同床共寝

闽清一中现史上*严校规:男女不得同进同出

据了解,与**套校园集体舞相比,第二套校园集体舞更有时代气息,也更符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同时,在**套集体舞中饱受争议的男女生拉手等肢体接触动作,也全部取消,并加大了符合中学生身心特点的运动强度。

对于男女生跳集体舞能不能拉手这一问题,家长们也有不同意见。

孩子现在正是青春期,心智还不是十分成熟,自制力也比较差,双人舞肯定有身体接触,每天跳舞搂搂抱抱,容易引**感方面的问题。”一位家长表示,“如果非要跳集体舞的话,也应该跳一些没有身体接触的舞蹈。”

但也有家长比较看得开,“越是封闭,越是容易出问题。孩子们需要正常的异性接触,包括一起跳舞。”家长张先生表示,其实舞蹈中的牵手只是一种礼仪,动作都是大方得体的,而且在跳舞过程中会不断换舞伴,并不是固定一男一女搭配跳舞,不会因身体接触导致早恋问题。

男女生不得拉手跳舞遭到网友吐槽,“下回是不是禁止男生女生见面”、“ 一夜回到解放前”、“ 逼死异性恋的节奏啊”、“ 男女人分开,男人住地球南边,女人住地区北边,永不碰头算了”

在网友们看来并不是**早恋的好办法,说不定越堵越容易捅破。正如网友“秋木-明”说的,不是孩子有邪念是这些大人和**心不正。没法管理就**遏制,其实暗流涌动一旦**出来更可怕。网友“菜的N次方之鸟”也认为,越是禁越是不行,洪水总有**要**的。

其实,教育者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没有摸清青少年的心理。有些学生对与异性牵手是什么养的感觉很好奇,为了深入了解,偷偷地早恋也是常有之事。青少年乐视好奇,越容易被吸引,校园集体舞取消男女生拉手的动作也并非*好的防范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