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网瘾男孩患肺结核 高1米75仅38公斤重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身高1米75仅38公斤重,这种严重不协调的比例可以用骨瘦如柴一词来形容。这正是90后网瘾男孩的真实现状。14岁就辍学打工的他经常连续几天泡在网吧,*长一次在网吧“窝”了一个星期,以泡面为食。长期以往,他感染了重症肺结核,连睡觉也只能蹲着睡。

这位患有严重网瘾的男孩肖军(化名)来自邵阳武冈。据护士说,今年7月份肖军是坐在轮椅上被推来的,几乎就是皮包骨头,连血管都很难找到。大约*疗一个月后,体重长到35公斤,如今两个月了,才长到38公斤。

好好一人儿,为何瘦成这般,让人不堪相见。其实都是网瘾惹的祸。提起网络游戏,蜷缩在病床上的肖军眼神似乎突然一亮。他说,这些年他一直打点零工,每个月只能*到2000元左右,但还不够他上网用。

“*长的一次在网吧呆了一个星期。”肖军说,呆在网吧里几乎没打理过个人卫生,饿了就泡块方便面应付,累了就窝在椅子上睡会。网吧**也不驱赶他,他认为“那**开心还来不及。”

大约几个月前,他发现自己开始咳嗽了,有时晚上会咳醒,还会吐很多粘痰。但他没放在心上,依旧我行我素,整日泡在网吧中。过了些日子,症状越来越严重,晚上一躺下就喘不上气,睡觉便只能蹲着。

肖军回忆,今年7月份左右,身无分文的他又累又饿,在惠州街头突然晕倒了。好心人帮他拨打了当地120,才联系到他的父亲。

网络世界固然精彩,但也没必要将自己的生命置之不理。孰不知网吧、酒吧等往往空气流通不畅,加上人多人杂,是肺结核传播的高危场所。身体素质差的人更要注意。

标签: 安全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