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生视力纳入老师考核范围 奇葩校规引人争议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学生的视力程度跟很多因素有关,如果将学生视力好坏跟老师业绩挂钩,你认同吗?昨日,电子科大附小**奇葩校规《学生视力下降 老师业绩一票否决》后,引起极大震动。有网友表示支持:“就是要整严点,视力是大事。”也有网友持否定意见:“学生的视力好坏是否仅仅取决于学校的措施?”

不同意见,操作性尚待商榷

将视力跟老师考核范围挂钩,这简直是*严厉校规。此举引起两方不同的争议,家长任某支持道,这条校规是孩子视力的一大保护伞,她建议此规定在全市范围内铺开。然四川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姚文忠却认为“学生的视力好坏是否仅仅取决于学校的措施?学生视力的遗传、家庭关注、病理因素如何排除?光线、运动强度、用眼时间等物理因素能否**达到科学标准?”他指出,该规定的*终目的是关注学生健康,但将学生视力**归咎到教师身上,存在不合理性。

然而该校规是否有操作性尚待商榷,如果所有的老师都去关注视力问题,而忽视了学习问题,这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一点建议

家校合作对孩子视力帮助更大

成都某小学副校长陈某:一个轻松的大环境,对于学生的视力有很大帮助。学校采取家校合作的方式,让孩子在家里也科学用眼,对于孩子视力的提高会有更大帮助。

细化软指标更合理

成都某小学教师陈某:“将学生视力纳入教师绩效考核,可能会打击老师的积极性。”陈老师表示,每年体检的视力检测已经足够,**是老师的耐心提醒、悉心规范,和与家长的沟通。

标签: 校园 猎奇校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