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学者谈刘丁宁弃港大复读:值得尊重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辽宁文科状元刘丁宁放弃香港大学回本溪高中复读的消息一出,引来众多争议。有人表示放弃港大这样的**学校和72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实在无法理解。但对于刘丁宁想到北京大学中文系学习纯粹国学一说,不少人表示其选择值得尊重。这其中包括名人学者,如《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赵忠祥、北大教授孔庆东等等。

**阅读:辽宁文科女状元钟情于北大 弃港大回高中复读

王立群:希望她的选择经过深思熟虑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说,希望她作出选择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不是一时冲动。就这个学生个人来讲,这是她的个体选择,我们应当尊重。但我们希望之前她对北大和港大有更多的了解,毕竟再准备一年去考北大中文系也要付出很艰苦的努力。

崔永元:这件事在我看来很正常

**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崔永元说,如果放弃香港大学改考北大中文系,这是小姑娘自己的个体选择,我们作为旁观者应当尊重。现代社会个体选择的自由度很大,这是一件好事。

这件事在我看来是很正常的,之所以被**热议,成为新闻,是因为在内地敢于做出这样选择的人太少。内地环境下,人口基数大,**的教育资源不足,要想获得**教育资源,需要经过激烈的竞争,付出很大的代价,对多数人来说,一旦考上了名校,轻易不会放弃。

回高中重新准备考另一所大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信刘丁宁也是拿出了很大的勇气,希望外界别给她太多的压力。

赵忠祥:对刘丁宁只有宽容、尊重、祝福

**主持人赵忠祥老师说,至少一点,人各有志。相信孩子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应该尊重。他表示,这其实只是学子求学路上自己的选择,外人没必要说三道四。但他相信以刘丁宁的实力,明年再考不成问题。

孔庆东:希望学生实现自己的愿望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说,刘丁宁想来北大中文系,我觉得这是个好事儿。北大应该录取她,但是我就是一个老师,没有权力,我希望媒体牵线,做个好事,跟本人和北大有关部门联系,让学生实现自己的意愿,有更好的发展,不让人才流失。

我希望**的学生来北大中文系,这是两厢情愿的事情,但不走程序不行,找到合适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让孩子顺利进入中文系读书,比如通过交流、自主招生、特长生等方式。

现在社会上对刘丁宁弃港大复读之事议论纷纷,支持与质疑都有。但我们也相信这名乐观的女孩**清楚自己要走的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那就勇敢地走下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