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自制节目“大学生被误解的专业”走红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学法学的就是律师吗?学企业管理的就是企业家吗?学工商管理的就是在工商局工作吗?有些人对大学专业不了解,简单地用专业即职业的思维来解读大学专业,难免出现一些啼笑皆非的见解,比如以为学散打的就是城管,学地质学的就是挖矿的。近日,福建师范大学自制节目《大学搜有聊》第31期《大学生被误解的专业》,确实道出了大学生的心声。至28日9点08分,该视频在优酷上总计被点播了105898次。

在时长约10分钟的节目中,主持人杨蕊蕾询问了10多个院系的学生,他们的专业如何被误解,伴着大家或无奈或搞笑的表情,五花八门的职业闪亮登场。

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后还反问一句:“难道我看起来很像民工吗?”

中文专业的网友“霄霄”吐槽,前几天男友陪她听了一节专业课,在课堂上男友一直瞪大眼睛,下课后男友一拍大腿对她说:“老婆,我跟我妈说你以后是编字典的,原来你不是啊!”

网友“郭炜的围脖儿”抱怨道:“哥是学会计,别人见面总问那你会打算盘吗?妹啊,不知道什么叫电算化吗?”

网友“表情100”坦言自己的电气自动化专业常被误解为是维修电器的。

网友“行者无疆__2011”说自己是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老师被人问“你们是磨镜片还是修灯泡的呢?”

网友“_Kimsion”也嚷道:形象设计就是理发师?不要误解了!

大学生被误解的专业,五花八门的答案都有。专业被误解,不是一件好受的事。亲,你被误解了吗?

标签: 校园 新闻趣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