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西餐厅开进人大 被网友赞“高大上”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华丽的大吊灯,暗红色的绒布窗帘,皮制的座椅,浅黄色的桌布,摆放着高脚玻璃杯和暗红色的方形餐巾,整个餐厅充满华丽贵气。日前,人大校内这组豪华西餐厅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开来。网友们大呼“**大气上档次”,据了解,在这里面,两人吃一餐的花费在300元左右,相当于普通学生在附近食堂半个月的生活费。

为何校园里开了俄式西餐厅

这么豪华大气的俄式西餐厅“1958餐厅”为何开进了校园。原来,据总经理张志透露,原来学校方面是考虑到校内和学校周边都没有适合招待的场所,在校内建这样一个餐厅也有方便校方对外接待各方来访宾客的需求。“1958餐厅”有5个包间,两个*大的包间有14个座椅,一个有8个座椅,*小的有4个座椅,每个包间都配有*立的洗手间。拱形的屋顶,印花的墙纸,仿古的吊灯,西式的壁炉,木质的橱柜,再加上墙上的老照片,包间的布置十分有上个世纪苏联时期的感觉。

顾客多是人大学生

这家俄式西餐厅开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从开店到现在,一直都食客满座。经理张志说,下午和晚餐时间大多都是人大的学生,或者是34人的小型聚会或者是两人的情侣约会,高峰时期休息区等候的顾客从无间断。从开业到现在,每天的顾客在500名左右。

而菜单价格也不菲,服务员主推的焗蜗牛随香草法棍为98元,各种牛排从80多元到150多元不等,两人吃一餐的花费在300元左右。相当于一般学生半个月在普通饭堂的开销。也有的不是过来这边吃正餐的,而在休闲区消费各种甜品和饮料,“来过的同学给我们力荐的就是甜品和咖啡。”怪不得网友们羡慕:“人大真**”!

校园里该不该开豪华西餐厅引争论

校园里该不该开豪华西餐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则认为,这是学校在为学生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让不同消费水平的学生有更多不同的选择,只要不是强制消费就没有问题。而家长认为,这样**消费对于还不会**的学生来说,是极为不利了。

其实,开一家西餐厅,你消费得起就去消费,消费不起就偶尔去消费,也没什么的。鱼翅燕窝固然好吃,青菜萝卜也不错,这在于吃的心态,淡定一点! 

标签: 校园 新闻趣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