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前校长女秘书“火箭”升迁 成最年轻院长遭质疑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胡娟,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执行院长,1128日因为**文凭造假和论文剽窃,已经被罢免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的职务。在她被免职的同时,胡娟快速的升迁速度与不甚详细的履历,便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据悉,胡娟2009年获人大理学博士学位,1年后被评为教授,2013年成为**。人大教授张可云称,副教授必须至少有45学分才有资格成为教授,胡娟只有两个学分。

人大前校长女秘书胡娟

*箭升迁vs不甚详细的履历

201146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发文组建教育学院,胡娟任执行院长,全面负责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在当时的中国人民大学20多个学院中,胡娟是**的一名1970年以后出生的院长,这使得39岁的胡娟成为当时学校里*年轻的院长。

然而,对于胡娟行政职位变迁的简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的描述并不详细,至少与其他学院院长的信息相比不够详细。

对于胡娟校内任职的简历,人民大学网站上仅仅简单罗列如下:2002年起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长秘书,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校长事务助理,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等职。

一方面是*箭升迁,另一方面是不甚详细的履历,不少人便开始猜测起来,胡娟为何可以升迁得这么快?她是否具备相应职称的学术能力?

人大教授张可云:要45学分才能成为教授,而胡娟仅有2学分

胡娟到底有没有具备相应职称的学术能力?对此,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胡娟教授评聘的整个过程:20096月,胡娟经过6年时间的学习,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理学博士学位。1年以后,胡娟被学校评聘为教授。2013年,胡娟成为博士生导师。

1年的时间就实现从博士生到教授的转变,这到底有没有可能?对此,人民大学教授张可云就在博客中称,在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晋升教授必须有一定的课时工作量,每年9个学分,当5年副教授才有资格申请教授职位,因此必须至少有45学分才有资格成为教授。胡娟只有两个学分,并不具备当教授的资格。而且中国人民大学规定当教授者必须为本科生讲过课,胡娟没给本科生讲过**课,在这一方面也不具备当教授的资格。

而应聘副教授之前还需要多少流程呢?从人民大学2009年的教授评定文件中了解到:获得博士学位后,任讲师3年;获得硕士学位后,任讲师6年。也就是说不管从文件上还是资格上,胡娟都不可能有任教授的资格!

那么为什么胡娟*终还是被评为教授呢?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职称评定是在教育学院成立之前,因此我对此事并不知情。”

1年的时间,既没有任教授的能力,也没有任教授的资格,胡娟就这样*速升迁,这背后到底隐藏着怎么样的关系呢?也许答案就在大家心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