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招收保送生。根据***规定的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条件,并结合北京科技大学的具体情况制定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规定的保送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向我校寄送中学的**材料。

1、****学生:即按《****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革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2000]28号)和《***关于学习贯彻****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革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2001]1号)要求评选出的****学生。

2、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申请流程

采取由考生本人申请,所在中学**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我校2014年保送生录取工作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从2013年12月13日起,到12月28日止。考生须登录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zhaosheng.ustb.edu.cn),点击“网上报名”,按要求注册为保送生网上报名系统用户,登陆报名系统的页面,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必须在网上填报获奖项目,否则奖项无效)。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申请表》,请用A4纸打印。

2、中学**:申请表经中学主管校长签字盖章后,随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装订成册(A4标准),在2013年12月30日之前以特快专递寄至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邮编100083),邮件请注明:保送生**材料(**材料概不退还)。

三、考核与录取

学校成立由职能部门、纪检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实施保送生的招生工作。

1、初审:

(1)由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2014年1月13日考生可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初审结果,我校不安排电话和书面通知。

(2)请初审合格者2014年1月13日关注我校网上公布的“自主招生选拔及保送生(非外语类)考试通知”了解考试相关安排。

2、测试:

学校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考试。考试时间为2014年2月22日,考试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理工科考生笔试内容:数学、物理;文科考生笔试内容:语文、英语。由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学校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没有考试大纲。通过我校初审考生只有参加我校的笔试和面试,方有机会取得我校认定。

3、确定入选名单并公示:

(1)、专家评审组根据考试结果提出候选人名单,报请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考试合格名单。

(2)、我校将考试合格名单通知考生和考生所在中学,待我校将考试合格名单与***“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具有相关保送资格考生名单进行核对后,再向考试合格且经***公示的考生寄发预录取通知书并报考生所在**招办备案。

(3)、我校将拟录取保送生名单报生源所在地**招办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

(4)、我校收到生源所在地**招办的录取审批表后将及时发放保送生的录取通知书。

四、监督机制

1、北京科技大学招生监察办公室负责全程监督,接受投诉。

2、申请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申报有关材料;**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一定程序进行**工作。如有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被**考生的被选拔资格,并取消**中学三年**资格。

五、报名及考试安排

1、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12月28日

2、材料邮寄截止时间:2013年12月30日(以学校收到**材料为准)。

3、报到及考试时间:初审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2014年2月21日报到,2月22日考试(请关注我校网上“北京科技大学自主招生选拔及保送生(非外语类)考试通知”)。

招生网址:zhaosheng.ustb.edu.cn咨询电话:(010)62332893 62325294

电子信箱:zhaoshengzixun@ustb.edu.cn

六、本简章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由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