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考题型分布解析 答题时必须注重技巧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过去了几个月,关于国考成绩什么时候出来成为众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

根据《**机关及其**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以往国考成绩公布时间得知,2014国家公务员成绩公布时间为2014年1月上旬,2014年国家公务员合格分数线将于2014年1月上旬公布,考生可在人力资源社会**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国考成绩将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

当然,在关注国考成绩的同时,面试环节也不容忽视。国考成绩公布之前,众多考生无论对自己的成绩打多少分数,也不能放弃对面试的准备。

对于面试而言,结构化面试是公务员考试中*主要的面试形式,往往是以读题听题的形式展开,如:考官问题、考生作答的形式。但去年也出现了其他的展开形式。比如说,先阅读一篇文字材料,再进行答题,回答的题目主要是从阅读的材料信息出发,考察考生能力。

近年来国家公务员面试的题目难度在不断加大,灵活性在不断提高,根据对往年面试题目的整理和分析发现,2014国考题结构化面试题型主要包括:自我认知、人际沟通、组织管理、应急应变、综合分析、情景模拟类试题。据此推测2013年国考面试题型不会有太大变化,不过随着面试工作的逐步完善,国考面试也会在个别岗位进行灵活的调整和改变。

据了解,2014国考题型备考面试的方法和策略各式各样,*有效的一条就是真题训练。面试真题训练顾名思义就是把**国家机关和各个省份的历年真题拿来对自己进行模拟训练,然后对照答案解析评判自己的回答,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答题水平。

有考生认为面试时,只要着装到位、不怯场、口才好,就能顺利通过,得高分。实际则不然,公务员面试考察的是考生的整体综合素质,考生在答题时必须注重技巧,答题原则注意一下五点:

**原则:从正反两方面辩证回答,不要带有强烈的贬褒色彩。

第二原则:尽量用**,第二,第三等词分条作答,每一点说的不要超过3句话。

第三原则:言简意赅,逻辑性强,特别是上午快吃饭的时候和下午刚开始的时候,回答一定要声音洪亮,简短作答。

第四原则:外表(正装)朴素大方,仪态端庄,镇定,回答时要与考官有眼神交流,而且尽量兼顾所有考官。

第五原则:如果笔试成绩不是相差太大,面试时不要刻意追求创新,求稳。

在面试过程中,考生一定要遵从以上几点原则,注意必要的礼节和清晰完整的思路,如果临场遇到紧急问题,要灵活反应。

不管2014国考题型分布怎样,面试时,考生保持良好心态,做到从容、稳重、自信,把生活中*好的一面表现出来,争取给各位考官留下好印象。只要顺利完成面试,相信,考生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获得自己向往的职位。

标签: 国考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