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福利大比拼 教师待遇被赞最优厚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又是一年春来到,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人民即将迎来2014年的农历新年。新春佳节的到来,不仅让劳碌了一年的人们暂时卸下繁忙的工作,好好放空一下,还让奔波在异地、远离家乡的人们重温一下亲情。当然,岁末新年,是下一个轮回的开始,也是过去一整年劳动成果的总结。对于工作在各个岗位的职工,年底福利可算是衡量行业间福利待遇的*好天平了。

然而,在一个普遍水涨船高的大环境下,不同人群的福利水平差距却有所扩大,特别是一些垄断行业、大型国企以及某些行业部门的福利水平过高,进一步加大了收入差距。

私企职员:工资之外无补贴

“2箱水果、300元购物卡”这是某水利公司普通员工小陈的年底福利。东西不算多,但小陈很知足:有了购物卡,可以给父母买一些中意的商品。而在往年,这是很少有的。作为普通工人,小陈说,工作了8年,工资每月可达3000多元,除去基本工资几乎没有补贴。每月除双休外,几乎不能请假,因为一旦请假,工资就拿不到全勤奖,这对于要还房贷、供孩子上学的小陈是个不小的损失。

“虽然工资不算太高,但我很知足。起码,每个月的收入是稳定的,维持我现在的生活刚刚好。”小陈说,单看福利,*大的差距是工资之外还有没有其他补贴。比如交通补贴、差旅补贴、野外作业补贴。与国企单位相比,有些国企职工这些名目繁多的补贴加起来,甚至不比工资低。每逢年节,他们都能领到一笔可观的过节费。当然,这两年,“上边”对滥发奖金也有很多限制,听说上级主管部门正要求他们降工资,“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只要想发*,就总能找出一些名目。”比如,安全生产达到了多少天、公司得到了什么荣誉称号,都是发奖金的借口。“有些国企单位30岁出头的正式青年职工,都在城里买了四五十万元的新房子,单靠工资收入,肯定买不起。”

国企职员:工资加补贴

接近年底,小王又到了积攒发票的忙碌时期。作为国家电力公司的员工,公司有严格的报销流程,每个员工都有限定的消费金额。小王的报销补贴是2500元,如果发票数目达不到,就作废。这让小王成为朋友聚餐的买单大王。

除了固定的报销金额外,小王每月的工资达人民币4000元,每个月的收入稳定。工作环境也良好。“其实,作为国企员工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这份工作在稳定工资外满足了我的虚荣感”小王说。可是,尽管拥有一份大家都羡慕的工作,工作背后却也有看不见的辛酸。国企单位流程规范多,作为一名新人,稍微不注意,就会触碰别人的界限。国企员工多是老员工,长期在一个单位工作,同事之间很难接受新人。同时,人员众多,勾心斗角的事也经常发生,小王作为一名新人,常常冒犯别人,成为众矢之的。在国企中想升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小王称,来了这个单位,有工资和福利就很满足了,升职的事不敢多想。

学校教师:一年13个月工资 4个月假期

按当前教师工资算,很多地区的老师每年发13个月的工资。除了寒暑假期长达4个月外,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能够自己支配,这也算是老师的一大福利吧。

***是一所大学的**讲师,***说,他的工资分岗位工资和津贴两部分,都发在工资单上,每年累计5万元左右。其中津贴包括课时津贴和科研津贴,课时费每小时30元。此外,每年中秋、春节两个节日,学院还会发些过节费,“这要看学院的创收情况。”

作为教师,除了工资,另一个收入来源是科研奖,理工科要比文科高得多。因为学校发奖金的依据是发表论文的数量,总体说,理工科论文比文科好发。“听说化学院有的教师一年的科研奖金超过20万元,这对文科学院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当然,现在社会上培训机构越来越多,很多教师都在社会上兼职,一些人的兼职收入不低于工资。****寻常的兼职形式是为一些职业学院讲授公共课,收入按课时结算。

标签: 公司年底福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