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吐槽:人生就像是在东北师大选课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小林是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的学生,这两天正值期末复习的冲刺阶段,但是因为选课的事情,她已经有两天心神不定了。

对于东北师大[微博]的同学来说,选课就像是春运**车票一样难,*课俨然成了实力和幸运的体现。在人人网上,东北师大的贴吧里,席同学一篇《人生就像在东北师大选课》的文章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为什么*?

学位有限想尽早修完学分

11日是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为下学期选课的日子,小林5时30分就起床去图书馆的机房门口排队。“当时的场面就像是春运期间**车票一样,同学们把机房的玻璃门都挤碎了。”

为什么都去*图书馆机房的卡位?“校外网也是可以选课的,但是大家都认为校内网*快,也更安全。”小林说,由于学校更换了选课系统,加之学生瞬间涌入过多,当天学校的选课系统瘫痪了。

*课为什么都这样“拼命”?因为有前人“血的教训”!

“现在就有大三或者大四的师哥、师姐因为没有完成选修课而叫苦不迭,学分不够,学校是不让毕业的啊。”小林说。

以小林为例,她需要修33个学分的选修课。而一门课程一般只有150个学位,*多200个学位,这就是同学们为什么拼命*的主要原因了。

除了学位较少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在校时间多,大家都想尽快把选修课的学分修满,等到大三、大四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自己去支配。

*什么?

学分高不考试接地气

历史文化学院的周羽佳选修课只有10个学分,但根据学院要求,这10个学分中,至少要有6分是理科方面的选修课,周羽佳在大二之前就已经顺利地修满了。

周羽佳说,选课要遵循几个特点,*先学分要高,这个是同学们*为看重的;*好不考试,或者说老师要求的不要那么严苛;另外,老师讲课一定要幽默、生动、接地气,学到的东西能在生活中遇到。

李光哲老师的化学与社会,是*受文科生喜欢的理科类选修课之一。“老师让我们自己做PPT,讲述化学品污染环境的问题;还教我们如何选择洗衣液,电池的危害及如何处理等。”周羽佳说。

周羽佳之所以喜欢化学与社会这节课的另一个原因是想让自己更加全面和平衡。“我们大多数都是文科生,从高中开始,学习的侧**就发生了转移,但是我们都希望自己更加全面一些,而***在课上讲的都是生活中的化学,听得进去,又对自己在生活中有所帮助。”她说。

《人生就像在东北师大选课》节选

人生就像是在东北师大选课,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幸运地选到自己中意的课,总有许多人会费很大劲才能选到课(仅仅是选到);

人生就像是在东北师大选课,效率就是**,有的人能及时找到自己喜欢或者必修的课……而有些人,却吭吃瘪肚地用去了所有选课的时间,在别人殷切关怀的目光中一点点地走向绝望的深渊;

人生就像是在东北师大选课,你想找一个你认为人少的时间去选,但进了系统才发现依旧像一场灾祸一样多,因为他们也是这么想的;

人生就像是在东北师大选课,就算是情侣结伴而选,进了选课系统还是会令女孩感到失望,噘嘴瞪眼骂自己的男人没出息;

人生就像是在东北师大选课,即使你做了一个如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工作计划表那样的周密详尽并且行之有效的计划书也没用,只有及时抓住才行,因为系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unavailable(不可用);

人生就像是在东北师大选课,选个课有这么多牢骚,人生也是这样。

怎么*?

蹲坑刷课组团去*再换课

杨元超是东北师大文学院大四的学生,早已离开了*课深渊的他,给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几条经验。

选课前一定要仔细研读选课指南,根据学分要求及文理科的学分要求进行选课。“怎么组合比较合理呢,一是看学分,二是看文理性质。”他说。

回想当年自己*课的岁月,杨元超很感慨:“寝室里的兄弟真有一直蹲在那刷课的,食物买好,水放好,随时刷新,随时拦截退课的人。*课,实力与幸运缺一不可。”他说。

其实,很多同学都在组团刷课,就是掌握好时机,先把口碑好的课*先“拿下”,之后再互换。

要换课就要先退课,两个人商量好了,一个退一个马上进,这样选中的几率很大,“但是也有‘万一’,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真的被‘刷课’的同学逮住,那就只有自认倒霉了!”小林说。

谁*手?

这三位理科老师**

在东北师大选修课当中,如果没有上过这几位老师的课,那还是比较遗憾的,一位就是化学学院的李光哲老师,虽然老师上课从来不点名,但课堂上总是座无虚席,偶尔还会有站着来旁听的学生。

物理学院王庆勇老师的《改变世界的物理学》课也是堂堂爆满。幽默风趣,将深奥的物理知识简化到日常生活中,“在老师的眼里,生活中处处都是物理,我经常感慨,要是高中的时候遇到这样的物理老师,我是不是就学理科了?”同学杨元超说。

还有生命科学学院的胡建老师,好多同学都会去听他的《人体构造与健康》,幽默、诙谐,不点名,有事儿的同学可以迟到,也可以早退。胡老师说,他不靠行政手段来约束同学,“人家不爱听,不来听,说明你的课讲得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