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参观吉大地质馆 卖萌发问:恐龙化石咋做的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阳光爱我,我爱阳光,阳光宝贝,快乐成长,学好本领,展翅飞翔!”4月22日一早,稚嫩而响亮的童声,回荡在文化广场上空,引得很多路人驻足。今天,是世界地球日,长春市朝阳区教师幼儿园分园的孩子们徒步来到在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了解地球的知识,争做环保小卫士。

早上8点半,孩子们就兴奋的出发了。一路上各个班级的口号此起彼伏的喊起来,把孩子们的情绪也带到*高。“太阳太阳,积极向上!”太阳班口号刚落下,别的班的口号又响起来。太阳班的杨海川小朋友说:“老师,咱们再喊一遍口号吧!”于是,从幼儿园到博物馆的一路上,洒满了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和响亮的口号。

9点半,孩子们到达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博物馆里的化石、陨石和一些标本让孩子们新奇的东瞅瞅西望望,当讲解员领孩子们都到高约五米的恐龙化石前时,孩子们显得很兴奋。

“老师,为什么咱们现在没有恐龙啊?”“恐龙会吃人吗?”“恐龙这么大能住在房子里吗?”“恐龙化石是怎么做出来的啊?”孩子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有的问题把讲解员都逗乐了。“孩子开始可能不懂博物馆里这些东西的含义,但是看的多了就能记住,以后再碰到时就不陌生了,慢慢就理解了。这次活动也是希望孩子多长见识。”太阳班的老师高莹说。

这次孩子们不光是自己参观博物馆,还带来了他们的环保手工作品进行展出,参观完博物馆的展品后,孩子们来到了自己的作品前。

参观自己的作品可比参观博物馆好玩多了,各种各样的环保创意作品让孩子们开心的大声议论起来。“我知道,这个大船是用纸壳做的!”“那个是易拉罐做的坦克,我家就有坦克玩具!”“我也有,我也有!”“我喜欢那个彩蛋。”不用老师评比,小朋友们就开始品头论足起来。他们在评论的同时,也知道了平时的废物可以变成这么多好玩的玩具,懂得了环保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又徒步走回幼儿园,虽然到后来的时候脚步开始变慢了,也没有开始去的时候那么兴奋,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停下来,每个人都坚持走了回去。很多参与活动的家长都感觉很累,而且没想到孩子们能一直坚持徒步走回去。家长刘女士说:“走了这么远,家长都累了。平时从来没让孩子走过这么远,也没想到孩子能走这么远,孩子们真的很棒。”

据长春市朝阳区教师幼儿园园长张乃洁介绍,这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妈妈”,孩子们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自己动手制作了环保手工作品,又参观了地质博物馆,目的是让孩子懂得环保的意义,把环保概念融入平时的生活中,从而影响更多的人爱护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