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宋基会:与涉事幼儿园属“挂靠” 无利益关系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西安两所幼儿园违规给幼儿服用处方药“病毒灵”事件调查结果初步公布,人们发现这两所幼儿园均挂靠在“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名下。这两所幼儿园与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究竟属于什么样的关系?“宋基会”对涉事幼儿园是否进行过监管?

对于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与两所涉事幼儿园的关系,该基金会副***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之为“冠名”,也就是“挂靠”关系。

张英表示,目前挂靠在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名下的一共有4所幼儿园。除了涉及“被服药”事件的枫韵和鸿基新城幼儿园外,另两所幼儿园与前两所幼儿园法人孙某都没有关系。“挂靠”的程序是:由幼儿园向基金会提出申请,基金会再研究决定是否批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弘扬宋庆龄精神。但“宋基会”与相关幼儿园之间仅仅是“挂靠”,没有业务指导和**利益关系。

对于外界传闻的枫韵和鸿基新城幼儿园法人孙某与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某**有亲戚关系,张英表示否认。她表示,对于涉事幼儿园肯定有监督但不是专业的,同时他们也不可能成天跑到相关幼儿园监督,毕竟基金会机构还有救助、慈善等很多职责。

但一些受害幼儿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初就是冲着“宋庆龄基金会”的名头才让孩子入学的,如今这两所挂靠其名下的幼儿园出了问题,基金会难辞其咎。

3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同样挂靠在该基金会名下的兴盛园幼儿园,发现这所幼儿园教学秩序正常。周围小区的居民反映,这所幼儿园目前还没有发现违规给幼儿服药的情况。

另据记者了解,从3月12日起,西安市教育局已安排对全市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