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习活动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3月13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幼儿园反恐防暴演习活动。

上午10时许,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假扮“歹徒”,手拿“砍刀”凶神恶煞地闯进了柳南区**幼儿园。顿时,园内警报声、哨子声大作,老师们闻讯后立即带领幼儿从操场快速转移到教室,并将教室门、窗户关紧上锁。此时,幼儿园园长负责**,校园老师及厨房人员则纷纷拿出锅盖、菜铲、铁板、木棒、竹竿等工具冲到操场上,全力围堵“歹徒”,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歹徒”手中的砍刀终被击落,随后,接警赶到现场的民警将其“抓获”。

另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假扮的“歹徒”手拿“匕*”冲进教室,老师面对突发事件,临危不惧,一边拿起铁棍、雨伞、板凳、拖把和扫帚等上前拦截“歹徒”对其进行阻拦,一边大声呼唤救援,听到呼救声的幼儿园老师随即拨打电话**,并启动防恐反恐应急预案。预案启动,警铃响起,老师们听到警报声后,立即组织孩子按应急预案迅速撤离危险地带,到安全场所隐蔽。在学校老师合力围堵下,大家*终将“歹徒”困住,随后,被赶到的民警“制伏”。

演习完毕后,全体师生集中在学校操场上,柳州市南站派出所副教导员黄照强向大家讲解了反恐防范的知识,并向老师和学**放《公民识别防范涉爆恐嫌疑行为小常识》等资料200余份。幼儿园园长对此次防暴演习活动进行点评,并感谢派出所、社区开展的此次校园反恐演练。

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全园教工和幼儿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安全和自救意识,增强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