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艺术专业招生考试拉开大幕 多考生一稿多投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春节假期一结束,各大高校艺术专业考试招生就要拉开帷幕了,可是和往年不太相同,***在去年就发布了关于做好2014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加大招生考试的信息公开力度。同时要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的要求。

记者还没进入传媒大学的校园,就看见学校大门口的马路两旁那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汽车长龙,这都是家长送孩子来考试的车辆。在学校的各个考场里,可以看到大批的帅哥美女在不同的考场外排队等候。据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主任侯隽介绍,今年艺术类本科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侯隽:从报名人数上来说,跟往年基本是持平的,都是2万多人,应该说就是报名*热的两个专业还是播音和表演这两个专业。播音专业也是80多比1,因为表演专业我们招的人数是相对少一些,所以表演人数已经达到了170:1。

面对激烈的竞争,大多数考生还是比较紧张的,一位来宁夏报考表演系的考生说:

宁夏考生:感觉不太好吧,对手太强,来的报考的学生还有同学考的起码感觉我看起来其实挺好的,实力也挺好的,所以就是感觉自己比起他们来稍微差一点可能。

为了提高"命中率",许多考生采取了“一稿多投”的办法。在考场外,记者见到了一位来自四川的帅气的小伙子,他是来报考表演系的,他说,在此之前他已经去好几个艺术院校进行过面试了:

四川考生:之前考过一个浙江传媒大学,考了一个南艺、考了一个中戏,然后还参加了我们的省联考。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的考试,在部分专业的考试内容上进行了调整,例如,表演专业的考试内容中,增加了对语言素质方面的考查比重。初试的表演项目调整为朗诵和声乐,朗诵内容限定为自选散文或者是故事;在复试当中除了表演项目之外,增加了朗诵项目;三试也增加了对考生语言能力的考试,**考查声音语言适应能力和反应能力。除此之外,在其他专业上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侯隽:在导演这个专业我们也**像往年那样按照男女生分别排队了,今年就直接是混合排队录取的。另外我们在其他的考试的内容上还有一些变化,也比较多,因为我们大概今年有七八个专业都有一些不同程度的调整。

在中国传媒大学的艺术类招生考试当中,**和评委**要考核的是考生是否具备学习相关专业的潜质,考察考生的能力以及未来从事与媒体相关行业的**力和发展空间。

***发布通知后,考试是更加严格了,但是还是阻挡不了一些考生的热情。今年有两万人报考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的专业,比去年也就是2013年多了500人,录取的人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意味着今年的竞争会更加的激烈。(记者汤一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