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能有寒假作业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中小学即将进入寒假节奏:义务教育学校寒假时长4周,高中假期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省教育厅规定,全省要严格**放假时间,统一安排放假、开学时间,不能随意变更。

按规定,各地中小学不得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对违规补课或其他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行为,教育厅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省教育厅还将组织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地规范办学行为情况进行督察。

另外,针对寒假作业,还有“实行总量控制”的相关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高中布置的寒假作业各科总量不得高于平时每天的要求,**学生有充分的自主安排假期活动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