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贫困县教育投入大 农村中小学清一色塑胶跑道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是**贫困县,在财政支出上一直捉襟见肘,但在教育投入上从不吝啬,始终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近5年,教育支出每年都占全县财政支出的15%以上。2012年,全县公共财政支出21.26亿元,教育支出就有3.78亿元,所占比重高达17.8%。相当于每6元*中就拿出1元发展教育。

教育是贫困县翻身的希望和发展的后劲。县委书记刘玉学告诉记者:“只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记者在彰武县采访,发现**的办公楼都很陈旧,但教育工作一样都不落后。校车工程、操场工程、班班通工程、营养餐工程、特殊教育工程样样走在全省**。

在彰武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记者看到:***的塑胶跑道和城里学校的操场没什么两样。县教育局**告诉记者:全县28所农村中小学,清一色的塑胶跑道。

彰武县的校车工程不仅开展得早,管理模式也*具特色:**主导、市场化运作、公司经营。经过3年多平稳运行,经验已向全国**。现在,全县184辆校车穿行在乡村公路上,接送1.4万多名学生上下学。

2012年,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彰武县试点,全县3万多名中小学生在快乐学习的同时,也在健康成长。为了**食品安全,彰武县克服配套资金压力,专门建立了一整套的学生营养餐管理机制,包括配送、检验等,**学生吃得好、吃得安全。

普通义务教育上舍得投入,办特殊教育同样也不含糊。过去,县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较为艰苦,2011年和2012年,县财政投入加上社会捐助共计1050万元,为学校建成一座2980平方米的4层综合教学楼。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全省软硬件条件*高的特殊教育学校。本报辽宁阜新1月8日电(记者毕玉才本报通讯员郑有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