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夜晚外出被罚款2000元 学校称为吓唬学生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汝南县常庄镇二中学生打来的电话,说,学校对违反纪律的学生经常采取经济处罚,少则一块多则上千,不交罚款就不能上学。

学生:夜晚外出被罚2000元

12月8日下午,常庄镇二中八年级⑶班13岁的学生小罗告诉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11月20日晚上9时许,他和同学小郑、小江三人一起偷偷跑到校门口买包子,直到晚上11时才回学校,被夜晚查寝的老师发现。第二天上午,三个人就被老师通知叫家长。在校长霍继红的办公室,老师当着三名同学的面告诉家长,要么每人交2000元罚款,要么转学。小罗被爸爸领回家后,就没再回到学校。

小罗说,他再也不愿回学校念书了。他告诉记者,学校干啥事都罚*,上课说话罚1块*,地扫不干净或者课桌上有纸屑都要罚5块*。上八年级以来,小罗说他被罚了20多次将近100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校已有十多名学生分别被学校处以500~2000元不等的罚款。

校长:罚款只是为了吓唬不听话的学生

记者以小罗家长名义拨通了班主任刘辉的电话,刘辉说,小郑和小江的家长已经将罚款交到学校了,这几天小罗没上学,他以为小罗已经转学了呢。刘辉在电话中通知记者带上1000元和他一起去找校长先交罚款,然后就让小罗进校上学。

在该校校长霍继红的办公室,霍继红并不否认该校十多名学生先后被罚款500~2000元的事实。

霍继红说,让学生交罚款也是无奈之举,目的是为了吓唬那些不听话的孩子。家长将这些罚款交给她后,等孩子一**室上课,她就把*退给家长,目的只是想管住那些晚上放学后去校外上网的学生。

针对小罗反映的班主任刘辉多次罚学生款的问题,刘辉解释说,他在刚接八⑶班时对不守纪律的学生罚过款,不过11月份他就没再罚学生*了。至于罚款的去向,刘辉说是班里的班干部收的,这些罚款他以后也会退给学生。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校校长霍继红通过采取“欺骗式罚款”的手段,确实遏制了学生夜晚外出的现象,但是,这种“欺骗式罚款”也给学生带来了负面影响,导致学生们谈罚色变,以致出现了像小罗这样辍学回家的不良后果,这种管理模式值得学校深思。(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黄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