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20所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 3600名幼儿就近入园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12月4日,在永登县苦水镇胡家坝小学附属幼儿园里,杨桂香老师带领着30多名大班的小朋友正在唱歌跳舞,这些小朋友都来自胡家坝村,从今年10月份起,他们不用再坐二十多分钟校车去镇上的幼儿园上学,而是步行几分钟在这里度过幼儿园的美好时光。今年10月底以前,我市有20所这样的城乡幼儿园竣工并基本投入使用,有3600名幼儿可以选择就近入园。

2013年市**将计划新开工建设20个城乡幼儿园及计划完成15个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主体工程列为为民兴办的实事。12月4日,记者在市**督查中了解到,两项实事已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受益学生达上万人,有效缓解了农村幼儿“入园难”、农村基础教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

20所城乡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

永登县苦水镇胡家坝小学附属幼儿园是一所今年新建成的**幼儿园,刚刚建成便迎来了30多名新生,全是胡家坝村的适龄孩子。“以前上幼儿园我要坐校车,半个小时才能到幼儿园,现在我走几分钟就到了。”5岁的王心灵小朋友说。据了解,以前,胡家坝村没有幼儿园,不少孩子只能选择一些条件不太好的民办幼儿园或没有资质的家庭式幼儿园。“明年春,我们会正式招生,计划设置3个班,在校生总数预计会超过50人。”胡家坝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谢应国说。他介绍,虽然是农村幼儿园,但是用的桌、椅、床与县城幼儿园一样,还有专门的游戏室、**室等。

同样,在永登县大同镇青溪小学附属幼儿园,前来咨询幼儿入园报名的村民张俊成对新建的幼儿园十分满意。“条件好,费用还不贵。”张俊成说,一学期400元,比起私立幼儿园每学期近2000元的费用,便宜很多。“**幼儿园离家又这么近,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很放心。”村民徐文云对这所投资80万元,占地483平方米,设施齐全的幼儿园赞赏为“高大阔”。

“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工建设20所城乡幼儿园,计划投资3780万元,实际投资5000万元,按照时限和工程形象进度要求,超额完成任务,截至10月底竣工,资金已全部全部到位,累计完成投资4867万元,受益幼儿达3600人。”市教育局副局长藏晓平说。

15个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完成

同在大同镇,泉水沟小学也有了新的变化,学校有了新食堂。食堂内配备了设施齐全的餐饮设施以及标准化炊具。这里不仅为全校585名学生提供营养早餐,还为31名寄宿学生提供午餐、晚餐。“我们的午餐再也不是家里拿的馒头、咸菜了,而是可口的米饭、蔬菜。”学生孙万明高兴地说。

中午12时,永登县柳树乡初级中学食堂内,100多名寄宿学生正在用餐。当日的饭菜有米饭、西红柿炒鸡蛋、韭菜土豆、烩菜。“5块*,可以吃得很饱。”学生李楠说,“每天的饭菜都不同,比起家里还好很多。”据介绍,今年永登县柳树乡初级中学在原有食堂的基础上再建一处新的标准化食堂,8月30日竣工,明年春便可投入使用,这将满足该校585名学生的就餐问题。

“我市计划完成15个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建设项目主体工程,计划投资5512万元,实际投资6068万元,截至10月底,已全部竣工,并超额完成任务,受益学生达5000人。”藏晓平说,“薄弱学校改造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基础教育设施不完善的局面,让校园成为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殿堂,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记者杨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