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湖北教师相继南下深圳 多数成当地金字招牌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吴斌、陈先波、杨远容……”10月中旬的**,朱达坤领着楚天金报记者走进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分享他的得意。时值深圳教师评优的丰收季,他指着学校橱窗中的**名单,“光是从湖北来的就有一二十人呢!”他们其中有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年度考核**、校**教师。

每年的这个时候,深圳的中小学里,湖北教师便成了关注的焦点:**教育工作者中少不了他们;在家长和学生的眼中,他们是教育的金字招牌。

2009年,朱达坤从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来到特区,一年后,他有了深圳**教师的身份,成为深圳市市民。调到深圳前,朱达坤是武汉市百佳人才,奥数**教练。2003年,他所带的高考班考了6个北大清华,之后无人超越。

说起当时的“南飞”,朱达坤说:“得知福田区有‘绿色通道’招教师,我符合条件就来了。”朱达坤到深圳后,接手**个高考班便带出一名北大学子,让人见识了湖北教师的“厉害”。在深圳,他连续三年带高考班,他的感觉是:有了湖北教师这碗酒垫底,到哪带高考班都会轻松些。

如今的鹏城,像朱达坤这样的湖北**教师,散落在深圳市各所中小学中。据深圳市教育局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该市各级类学校专职教师达8万余人(包括2万民办教师),湖北籍教师约占到总人数的1/5强,人数仅次于广东籍和湖南籍教师,而在深圳市“单干”的家庭教师,则远远不止这个数。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范先佐,承接了***课题“我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研究”。据其推算,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从湖北流向我国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教师上万人,其中不下四千人流动到深圳,流动的教师中不乏****教师,甚至骨干、特级教师。

据了解,湖北教师“东南飞”的高峰期是1995年—2005年,此时全国高中的规模普遍扩大。在这段时间里,包括湖北在内的中部地区,普遍出现教师由欠发达地区向发达地区流动的现象。楚天金报(特派记者赵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