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金十条兑现最大收益 1000万7成归研发者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华中科大**“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统”(简称MOST)在湖北武汉光谷联交所挂牌出让,与武汉沃亿生物有限公司以1000万元成交。据了解,这是*****高校科研成果*次公开挂牌交易成功,实现了标底国内*大、个人及团队分配比例*高的两个全国突破。

根据武汉东湖高新区“**十条”政策第二条,其收益的70%归研发团队。这是新政策**以来兑现的*大一笔成果出让收益,同时也是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笔科研成果转化。MOST作为专门进行脑科学研究的高科技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完整获取高分辨(体素分辨率为1微米)鼠脑结构功能图谱的仪器,具有极高的医学研究价值,产业化后每台售价可达数百万元。

骆清铭是MOST研发团队负责人,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早在2002年初骆清铭就开启了对于MOST技术的研究,令他感到庆幸的是,在仔细研读23年跨度的17份文件后,十余年的科研成果终于在一年中成功转化。

作为*例国内高校成功公开挂牌出让的科研成果,这次成功尝试让存有500余项**的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实验室师生看到了科研成果转化的广阔前景。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陈文丰认为,这是“**十条”中,“在成果所有权不变更的前提下,成果完成人或团队拥有成果转化处置权”的具体体现,也是按照市场规律自由转化的成功案例,说明国家和地方新政可为自主创新者提供很好的转化平台,适于更大范围内推广。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认为“**十条、条条有效”是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科技成果市场化转化的有力措施。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东湖高新区新增注册科技型企业800多家,同比增长40%以上;东湖高新区联合高校组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已达6个,已有200多项科技成果入驻工业研究院转化。武大、华中科大等多所高校相继**细则,鼓励教师创业及科研成果转化,其中华中科大在收益分配上建议研发人获得五至七成。(记者夏静通讯员周前进、何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