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西宜春一小学班级严重超员 回应称反映不实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宜春新区某小学一年级共八个班,每个班挤了66名学生。可教室里讲桌上贴的点名表却只有42个人,老师说是为了应付检查。”近日,网友“彭智明”在大江网问政江西栏目发帖反映,称宜春新区某小学班级超员。对此,宜春市教育局监审科**作出回应,称宜春市近年来兴建学校缓解小学人数过多的问题,并时刻监管小学班级人数,没有发现班额超标现象,网友反映不实。

网友“彭智明”说,“月底帮亲友接了几回孩子,发现宜春新区某小学,一年级,八个班,每个班都有60多个人,教室里摆了8组单桌,每组有8排,算下来有66张桌子,可教室里讲桌上贴的点名表却只有42个人,老师说是为了应付检查。我希望教育局合理分配教育资源,新建的小学能充分利用起来,缓解班级超额现状。”

为此,记者联系到宜春市教育局监审科,该科室**告诉记者,“随着城镇化建设发展,乡村人口很多都涌入城镇,早些年小学就出现了入学孩童过多,学校资源不足的问题。针对这样的现象,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兴建小学,生源分流,所以近些年宜春市新建了很多小学,国有小学有五所,私私立学校有三所,而原有的一些小学也进行改建扩建,像兴建小学的典型代表就是宜阳学校和新康福小学。近两年我们几乎没有收到过班额超标的投诉,网友所反映的宜春新区,鉴于其他学校生源不足的现象,可能出现班额超标情况的小学就只有宜阳学校小学部。但宜阳小学部一直在市教育局的监管之下,虽然由于现在低年级学生过多,准许班级人数达到50人,但不存在网友反映的每班66人的情况,所以反应不实。”

之后,记者和宜阳学校晏校长取得联系。晏校长回复记者称,宜阳学校的小学部是宜春新区**一所小学,宜阳学校一共九个年级,每个年级六个班,小学每个班不会超过45人。学校一切都按照教育局部署来,所以网友反映的情况至少在宜阳学校不存在。见习记者陈芃记者万思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