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推动本科生“国内游学”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重庆11月2日电(记者韩璐)2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9所“985”高校组成的**大学联盟在重庆大学召开第四次校长联席会议。9所联盟高校负责人在会上达成初步协议,争取在五年内达成大学本科学生互换协议,为交换生制定联合培养方案,实现“国内游学”。

**大学联盟是由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9所具有理工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组成的“**人才培养合作高校”的简称。**大学联盟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共同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与模式,在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及联合培养、**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大学联盟自2010年开始本科自主招生,积极探索大学自主选拨录取招生模式。

2014年的招生工作中,9校准备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特别是欧洲工程教育平台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探讨联盟在港澳台招生中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招生制度的**化。

在本科生培养方面,9所高校负责达成共识,将******大学联盟范围内的“国内游学”工程,争取在五年之内9校都能达成学生互换协议,为交换生制定联合培养方案,实现一定数额的规模,实质性推动学生工作。还包括9校基础课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经验交流、联合毕业设计等具体工作,已列入了2014年学生培养计划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