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儿童公园拟设计6层楼高“滑梯”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6层楼高的滑梯、1000平方米的人造沙滩……昨日下午,广州市妇联、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举办的“凝心聚力共筑广州儿童公园梦”访谈活动举行。6位各区和广州市级儿童公园的设计师与孩子们共同描绘梦想中的儿童公园。

8名儿童代表*先亮出他们关于“儿童公园梦”的绘画作品,并分别从创设文化中心、继承岭南文化、儿童安全、低碳节约、亲子互动、特殊儿童剧场、公园统一形象LOGO、停车场和人性化公共厕所等方面,阐述各自心中向往的儿童公园梦。来自广州市盲人学校的初二学生王子安建议,应该在儿童公园设置“亲子厕所”,“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都可以陪伴孩子使用,避免了现在爸爸无法陪伴女儿上洗手间,妈妈只能带儿子上女厕所的尴尬。”

6位分别代表增城、花都、南沙、番禺、海珠和广州儿童公园的设计师展示了各自的设计方案,并一一介绍当中的亮点。

番禺区将建造全市*大、占地面积达51万平方米的儿童公园。

花都区将在一个落差达6层楼高的坡地上建造儿童公园。设计师魏华锋说:“我们将沿着山坡逐层建造各有特色的活动区和游乐项目,并用滑梯层层相连。孩子们到达山顶的欢乐**,可以直接从6层楼高的山顶一层层滑滑梯下来。”

设计师将海珠区儿童公园规划成可以尽情撒野的欢乐天地,可以玩泥沙、蹚小溪、摸鱼抓虾……

南沙区儿童公园中将建造一个只有20厘米深的人造海滩。整个园区将安装智能紧急呼救系统,孩子万一与父母走散,只要站在特定装置前摁一下按钮就能求助。(记者黎蘅通讯员穗妇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