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中学教室天花板突坠落 男生受伤女生吓哭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教室天花板上的大窟窿

教室后面的桌子和地上都是天花板碎片

10月11日晚上19时30分许,新余一中高三(四)班学生在上晚自习时,教室里的天花板突然大面积坠落,事故导致两名男生受轻微皮外伤,数名女生当场吓哭。大江网记者今日了解到,两名受伤男生均无大碍,事发后该校立即将高三(四)班学生全部转移到了备用教室,同时对全校所有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当地教育局也已经介入此事。

数名女生当场被吓哭

10月11日,网友“@做wyn的小乖”在江西微博发帖称,晚上19时30分许,新余一中高三(四)班的天花板突然脱落从天而降,两个男生因避让不及背部受伤,有几个女生因被蹭到而当场吓哭。事发后,学校立即将受伤学生送至医院救*。

网友“@做wyn的小乖”也称,当时教室里发出了“轰”的一声,然后整个教室弥漫着烟尘。烟尘散去后,学生们才发现天花板竟然掉下近两平方米,从碎片上看,掉下的天花板厚度达两厘米。网友“半凉先森”称,事发后学生“像是难民一样被迁移了”,12日他们被安排去综合楼四楼上课,幸运的是当时他在教室后面贴高考计划表才免于一难。

记者从网友上传的照片上看到,事发教室的天花板上有个“大窟窿”,正下方的课桌以及地上都是掉落的石灰渣,现场一片狼藉。

教室的天花板在上课时竟然会突然坠落,此消息经微博传出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网友“Happiness_xxq”调侃说,这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学习啊!一位自称曾经是新余一中的学生,网名为“飞翔的鱼-wy”的男生称,四年前新余一中就发生过两次天花板坠落事件,幸运的是每次都没砸到人。网友“feiren520kate”则对新余一中教学楼的质量表示怀疑,称“这就是豆腐渣工程”。

全班学生已被转移

12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新余一中。该校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网友反映的事情属实,确实有两位男生被砸伤,但都是很轻微的皮外伤,受伤学生现已返回学校就读。该校办公室主任吕学骥称,学校已经**时间将高三(四)班学生全部转移至备用教室,并对全校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据吕学骥介绍,事发时高三(四)班的班主任刘老师也正在教室,先有一小块天花板掉在学生桌子上,吓得那个学生马上站了起来,这时候另外一块更大的天花板掉下来了,所幸那个学生因为站起来了才没有受伤。随后,该校总务处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调查,高三年级主任以及分管校长也迅速到了高三(四)班,对全班学生尤其是吓哭的女生进行安抚。当天晚上,学校校长就组织了会议,要求总务处派人到全校每个教室进行排查,有问题的话立即进行整改,目前排查还没有结束,尚未发现其他教室有天花板开裂的情况。新余市教育局也很重视此事,局长廖茂侦已经打电话到学校过问情况。

据了解,新余一中教学楼是2005年才新建的,发生意外事故的高三(四)班位于教学楼五楼,属于顶楼。一位熟悉新余一中的人员称,教学楼楼顶铺有沥青防水,事故原因可能和防水不是很好有关。新余市教育局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将安排相关科室督促学校做好该事件的处理工作,并会安排安稳办与校建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孙娟记者胡文春)

标签:天花板教室新余窟窿一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