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仍难好转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彭大伟)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10日发布的《2013典范企业人才招聘状况报告》显示,100家“*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计划招聘2014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比2013年略有下降,预计2014年大学毕业生的求职难度难有较大程度的缓解。

据报道,2013年全国面临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将接近700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部社会**能力建设中心主任王玉君此前曾表示,加上以前未就业的大学生,2013年或将有300万以上大学生难以初次就业。

报告显示,100家典范企业计划招聘2014届本科应届毕业生45577人,比2013年的招聘量减少7.3%。企业计划面向大学本科以上的应届生的招聘职位主要为技术(产品)研发和销售。

对此,前程***席人力资源**冯丽娟分析认为,由于多数行业在2010至2012年期间招募的大学毕业生规模较大,加上**经济依然不景气,诸如IT、机械和汽车等行业的招聘遇冷,更深刻的原因则在于企业技能要求和大学生职业态度的矛盾。

上述100家典范企业是由前程**从中国38万家活跃雇主中评选出的,这些企业平均拥有雇员18700名,在市场上大多保持**地位,呈现出多行业、跨区域经营的特点。其中61家为上市公司,52家在海外上市,95家在海外市场有业务。

报告同时指出,2013年大学实习生的招聘高过2012年17.2%,显示出典范企业仍有旺盛的人才需求。

报告分析,中国二、三线城市人才需求蓬勃,并逐渐向四线城市推进。尽管仍有超过七成的典范企业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缺乏人才,但是几乎所有的企业在一线城市之外的区域都有着迫切的人才需求,缺口较大的区域包括武汉、沈阳和西安等地,新疆、内蒙和宁夏等也成为人才导入的新区域。(财经专线)标签:典范中国社会**部毕业生上市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