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块大学划拨土地基地建4S店 违法施工未受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教学实习基地摇身变成汽车4S店

湖北省武汉市三环线野芷湖大桥北岸,8家汽车4S店即将开门纳客。这些4S店占地约4万平米,建筑面积4.5万余平方米。

《法制日报》记者调查发现,上述4S店占用的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国有划拨土地,而且是以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的名目立项的。

教学实习基地摇身变成汽车4S店,何以能够一路绿灯?

4S店开张在即

这排4S店位于华中农业大学西门南侧,紧挨着野芷湖。9月18日早上,两个品牌汽车4S店已经开门营业。

“这里是**地段。”汽车销售人员介绍,这一排4S店租用的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地,由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将于近期全部开业。

记者看到,一溜钢结构4S店煞是气派。每个4S店占地都有几千平方米。临街一面是销售展示中心,后面则是车辆保养维修厂房,还有部分厂房内停放了大量新车。工作人员正做开门纳客的准备。

记者调查得知,光鲜、忙碌的4S店背后,却**一连串违规行为。

违法施工未受阻止

“湖北恒信德龙未在我局报批。”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执法科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底,该科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此地正在违法施工,该局立即向洪山区城管局发函,要求对这一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但这排4S店还是迅速建了起来。

“教育科研用地上,不可能建商业性质的4S店。”该局法规监察科工作人员表示,华中农业大学的用地属于教育科研用地,属于**划拨。而4S店销售车辆明显属于商业行为,如果改变地块的性质,必须经过“招、拍、挂”的法定土地交易程序。该局**没有也不会对这排4S店的规划进行审批。

“我想市局也不会批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其上级单位——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应该不会在这个地块上批建商业性质的4S店,没有获批就属于违法建筑,应该由城管部门进行查处。

然而,违法建筑为何还是逐渐完工?洪山区城管局对此事没有正面回应,而是直接让记者与恒信德龙联系。

123下一页标签:德龙华中武汉市倪妮规划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