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慈济寺山门被重新粉刷 暑期成游客“许愿墙”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大学证实,被一些游客涂鸦的北京大学未名湖畔慈济寺山门遗址墙体,已被重新粉刷,四周还立起护栏以防被破坏。

慈济寺建于清代,古时候用于祭祀花神,所以民间也称为是花神庙。慈济寺后毁于一场大*,仅留存现今的门洞作为它的遗址,成为北大未名湖畔的一处重要的景观。起因是由于随着暑期,北大校内的游人增多,未名湖畔的慈济寺遗址门洞竟然成了游人签名留念的留言板,几乎被各种字体和笔法的游客签名留言所盖满了。

北京大学*近重新粉刷了被写满字的慈济寺的山门,并在它的遗址外立了绿色的护栏,但是在山门遗址的四周立柱有一些边角位置还残留着部分游人留下的字迹。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了,慈济寺成了涂鸦墙、高考的许愿墙之后,北大立即着手开始保护。北京大学今后还会加强对文物古迹的管理,同时呼吁广大游客提高自身的素质,保护北大的美丽风景。(记者李文蕊)

标签:山门慈未名湖畔北京大学门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