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大蚕学专业只有9名新生 教授捐40万作助学金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已有百余年历史的华南农业大学蚕学专业2013年级新生招收面临窘境,面对只有个位数的新生,为此有教授捐赠40万元作为奖学金资助。

华农大的蚕丝科学系已经有一百多年了,它的发展和研究都是经历过非常辉煌的时期,上世纪曾为23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几百名学生。近年来,由于社会对涉农专业的偏见,全国仅有6所高校开设蚕学专业,而且该专业成为难招学生的"重灾区"。

华农大蚕学专业2010级开始的时候就只有10多名学生了,到今年更是只有9名。实际上蚕学专业学生的就业率几乎是达到了100%,而且就业的质量也是比较高的,大多都是去比较大型的丝绸集团工作。

为了激励更对人选择这个专业,*近,华农大动物科学学院蚕丝科学系84岁老教授、桑蚕**黄自然老先生捐了40万元,设立了"自然奖助学金",同时携手农工**党华南农业大学总支以及有关企业来探索2013年的蚕学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建"自然创新实践班"。这是由华农教职工捐资助学设立的数额*大的奖学金基金,希望有志的人能够投身到这个行业当中来。(记者郭淼)标签:老先生蚕丝科学系蚕农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