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学多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质疑学校装修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9月18日,西师附小多位学生家长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本学期开学后,已有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嗓子不适、头疼眼干的症状。

家长怀疑这跟学校开学前才完成的装修有关。对此,西师附小校长李庆元表示,学校已专门做过清除有害气体的技术处理工作,并有第三方出具的证明空气质量合格的检测报告,无直接证据表明学生流鼻血等不适情况与装修有关。

孩子身体不适家长疑为学校装修所致

“孩子*近嗓子不舒服,特别能喝水。”“眼睛干。”“流鼻血,还头疼。”*近,西师附小的几位家长心情不太好。自9月1日开学以来,他们的孩子陆续出现了头疼、嗓子疼、眼睛干、流鼻血等不适症状。“前两天我听说四年级5班**就有好几个学生流鼻血。”三年级学生家长郑女士表示。

在一些家长看来,孩子出现不适症状跟学校开学前才完成的装修工程有关。“开学前几天才装修好,也不留时间让甲醛之类的有害气体散一散。”不仅如此,据家长反映,开学后,学校内部分区域仍在进行装修,“一边上课一边装修,孩子都这么小,能受得了装修的味儿吗?”

校长回应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合格

“家长的心情我能理解,那天确实有3个学生流鼻血,但并不能说就跟装修有关。”面对众多家长的质疑,西师附小校长李庆元表示,为了**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下上课,学校用了*好的装修材料,并花费几十万元做了针对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光触媒处理,“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显示我们的装修是达标的,开学的时候我们都公示过,网站上也有。我们不可能牺牲孩子的健康来办学。”

随后,李庆元向北青报记者展示了这份由第三方——北京中环天成环境监测中心出具的《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报告》。该报告的发布时间是8月30日,检测结果显示,“各抽检房间的甲醛、氨、苯等气体浓度均符合I类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物限量规定要求,此工程室内环境质量合格。”

对于家长指出的开学后仍进行装修的问题,李庆元表示,教学楼旁边的食堂确实在进行装修,但对教学楼里的影响并不大。“上周有两天在进行食堂房顶的防水工作,确实是我们疏忽了,没有提醒学生关窗,可能是有味道,之后我们也会注意,不让气味和粉尘影响到孩子健康。”

名词解释

光触媒技术

据专门从事室内空气净化业务的北京中海金涛公司相关负责人马女士介绍,光触媒是一种催化剂,它通过吸收光能,把甲醛、苯等影响人体健康的气体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目前在北京的多所幼儿园及中小学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装修完空置几个月的话,是不能**有害气体**清除的,像甲醛的气味残留就可以潜伏6年。而通过光触媒处理,相当于给地面、墙壁、家居都涂上了一层保护膜,可以长时间地分解室内残留的有害气体,效果要好得多。”(杨凡盛明)标签:空气质量鼻血李庆元触媒附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