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7所中小学减负情况拟被“查” 尚属首次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市**教育督导室将抽取北京117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直接深入学校进行学生课业负担督导监测,这在北京市尚属*次。

北京市**教育督导室抽查这117所学校的目的是在于摸清学生的课业负担的实际情况,发现学校在减负增效方面的一些做法,逐步建立对过重课业负担进行督导监测,正确引导素质教育的实施方向。此前北京市也是发布了减负令,当中也是明确规定了中小学生作业时间。小学1-2年级是不布置家庭作业的,3-6年级的语文、数学和英语可以适量的来布置家庭作业,3-4年级每天的作业总量不能超过30分钟,5-6年级每天的作业总量是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但是在实际的学校的生活当中,这样的减负令落实不算特别理想,1-2年级的小学生在做作业的也不在少数。

监测主要是围绕减负北京下达的减负规定八项要求来展开的,包括对学校执行的课程计划、学生在校的学习时间、家庭作业的总量、考试安排还有教辅用书和补课的情况,包括还有创新增效影响减负因素等等方面,都会做一个监测和考察。这一次选取的117所学校的覆盖层次很全,分布在城区和郊区,涵盖了**校和普通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