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被喊停后偷偷办学 150多孩子走后门上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家长聚集在幼儿园前***。

无证办学大肆招生,被喊停后,罗湖欧兰特幼儿园要求孩子

**校服不背书包走后门上学

没有办学许可证,却大肆招生,被有关部门喊停后依旧办学,并且要求学生上学时“**校服、不背书包、走后门进教室”。昨日,数十位家长聚集在罗湖“欧兰特幼儿园”门前,因为幼儿园无证办学面临停办,不少家长担忧影响小孩升小学,要求学校给说法。有关部门表示,该幼儿园由于手续不齐全,确系违法招生,幼儿园可以在补全手续后**上课。

没有办学许可证,却大肆招生,被有关部门喊停后依旧办学,并且要求学生上学时“**校服、不背书包、走后门进教室”。昨日,数十位家长聚集在罗湖“欧兰特幼儿园”门前,因为幼儿园无证办学面临停办,不少家长担忧影响小孩升小学,要求学校给说法。

幼儿园停课近半月后复课

“欧兰特幼儿园”位于罗湖区布心花园二期景安大厦,周围人口密集。该幼儿园的开办,方便了周围布心花园等小区业主的小孩就进入读。

据家长介绍,该幼儿园从暑假中期开始,便开始派传单招揽生源。园方为吸引学生入读,根据报名先后所产生的折扣,幼儿园的学费在5500元到6300元之间,价格虽然比周边幼儿园略高,但因为离住所近、环境好颇受家长欢迎。

幼儿园在9月2日开学,刚上**,园方便告诉家长称幼儿园“发生手足口病”,要求学生停课回家。直到9月15日,园方才通知学生复课。这期间家长们得知,幼儿园停课不是因为“手足口病”,而是因为没有办学许可证。

家长担心小孩升学受影响

昨日在幼儿园门口,众多家长不满地表示,园方在9月15日通知复课时“要求学生**校服、不背书包、走后门进教室。”昨日早晨,家长送小孩上学时,就按照园方的要求来做,学生们来到幼儿园的后门,打开一扇铁门后进入教室。“园方说以培训班的形式上学。”有家长说,他们试图进入教室观看教育环境,但被**。上午时分,多位家长要求带走小孩,但直到民警和执法队来到前,园方都**了家长要求。

令家长们担忧的是,这家幼儿园关了,附近幼儿园学位又满了,孩子们到哪儿入托?

尽管家长们一直强烈要求园方出来给说法,但现场只有一名幼儿园工作人员,她**接受媒体采访,也**提供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幼儿园在昨日早上6时许,发短信告诉家长,在幼儿园办学许可证办下来之前不收学费。

相关部门早已通知其停课

据罗湖区教育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欧兰特幼儿园”有7个班,招生154人。目前该幼儿园由于房屋租赁条款不符合规定,没有申请到教育局颁布的办学许可证。

罗湖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李科长表示,民办幼儿园申请办学有卫生餐饮许可证、消防安全合格、房屋租赁符合规定三大必达条件。在房屋租赁方面,要求幼儿园办学地点租赁期至少3年或以上,满足儿童小班、中班和学前班的办学周期。“欧兰特幼儿园”由于办学地点租赁时间只有2年,不符合要求,因此没有获得办学许可证。“我们在6月底前去幼儿园现场查看,教育局明确要求其无证不可招生。”李科长说。

9月2日,东湖街道执法队对该幼儿园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根据通知书的内容,幼儿园可以在10月1日前补全手续后复课,但在未补全手续前应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幼儿园尽管在9月2日接到执法队通知书后停课,但在16日却又复课。“从目前看,只要房屋租赁手续补全,就可以颁证。”李科长说,幼儿园办学许可证的颁发周期在3个月内。对此,有家长则表示“小孩等不起”。李科长表示,目前周边大多幼儿园学位已满,孩子转学难度不小,他们将帮助协调。

执法队表示,如果幼儿园拒不停止违法办学,*终将可能申请**强制执行。(深圳晚报记者陈晓鑫文/图)

标签:幼儿园复课欧兰特办学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