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学楼撤下“喜大普奔”书法作品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昨**午已经被摘下的书法作品

距离正式上课还有四天,北京大学内教学楼经过装饰、整修,以崭新的面目迎接新老同学。该校第二教学楼的墙壁上,挂上了一幅幅书法作品。不过有细心的北大学**现,在这些书法作品中,竟然出现了“喜大普奔”、“萌”、“亲”等网络用语。

写有网络用语的牌匾被挂在第二教学楼三层南侧的一面墙上,一共四块。每块高约2.5米,宽约1.5米。四块牌匾分别写有“萌”、“亲”、“喜大普奔”、“图样图森破”等字样,字体有草书、也有小篆。不少北大学生听到消息过来拍照,“在人人网上看到二教挂上了‘**’艺术品,一定要过来拜一拜。”一名经济学院的本科男生说。

“喜大普奔”(亦作普大喜奔),网络用语,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的缩写,表示一件让大家欢乐的事情,大家要分享出去,相互告知。在一些网友的使用中,也含有幸灾乐祸的性质。而“图样图森破”则是“tooyoungtoosimple”的译写,也被广泛地用于网络中,带有调侃的意味。

网络用语写成书法作品出现在教学楼也引发了校内外师生的热议。几位看到过这些书法牌匾的北大教授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很难理解网络用语竟然能成为书法作品在教学楼里出现,“教学楼是学习的地方,很严肃,应该挂一些陶冶性情、给人带来向上力量的艺术品。”

记者注意到,二教从一层至四层都挂上了绘画、书法作品的牌匾,除了上述的网络用语,也有“群贤毕至”、“美丽中国”等充满正能量的文字。

而在不少北大学生看来,教学楼里挂网络用语的形式“非常新潮”,在北大未名BBS和大学生热衷的人人网上,讨论仍在继续。有学生认为教学楼里挂一些轻松诙谐的漫画、网络用语的书法,能让经历了紧张课堂学习的学生走出教室就能感受到轻松,“看到就笑了,笑了就不累了。”昨天,看到这些书法的光华管理学院新生小杨感叹“这才是北大的兼容并包”。

不过“兼容并包”似乎持续没多久,到昨**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二教三层南侧时,这四幅书法作品已经被撤下,背向叠放在一个角落里。“*近三四天才挂的,上午都还在,可能怕有记者过来,太敏感了吧。”一位负责该区域的物业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张航文并摄J06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