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大连学校周边设专用限时停车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学校周边有了专用限时停车位

昨日是我市中小学新学期*日,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再次成为市民们的关注焦点。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针对接送学生车辆乱停造成周边道路拥堵,时常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我市交警部门对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进行了完善和重新规划,同时在几个学校周边开始试点,设置接送学生专用限时车位。

“这些接送学生专用限时车位有明确标志,只在上下学时间内使用,其余时间禁止停放车辆。对超时使用车位、不入位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加大管理力度,经过电子抓拍取证后将按相关规定给予司机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交警部门相关人士提醒说。

交警部门选取了妇联六一幼儿园、五四路小学、第三十四中学、第三十六中学等几个学校试点规划接送学生专用临时车位,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这些接送学生专用车位附近都设立了醒目的指示标志和限停时间”,交警部门表示,在早上送学生上学时,家长车辆必须停靠在临时车位内,即停即走。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些临时停车位是公共资源,而不是针对特定学校设置的,所以附近不同学校的车位都是可以共同使用的,不收取任何停车费。此外,由于大多数临时车位是在道路上,为了避免拥堵、方便个别在人行步道停放车辆驶离,交警部门也要求在临时车位内停放的车辆,其司机不得长时间离车。

由于接送学生专用车位是临时性的,只在上下学时间内使用,其余时间禁止停放车辆。交警部门也会对超时使用车位、不入位等违法行为,加大管理力度,经过电子抓拍取证后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93条规定罚款100元、不记分。

我市交警部门还完善了学校周边的标志。新的标志牌是按照*新的国家标准进行设计的,表面反光膜采用反光****的超强级反光膜,可提高夜间和能见度低时的辨识度。**限速、让行、学校标志清晰醒目,从而明确车辆行驶速度和通行顺序,提醒司机临近学校注意学生。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在学校周边的路街增设了学校标志的太阳能发光板,采用太阳能电力,绿色环保,且红蓝警示灯间歇性闪烁,可警示司机临近学校,减速慢行。(记者王艺)

标签:车位交警接送停放限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