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小升初80%电脑派位 小学划片范围不变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北京东城区小升初80%电脑派位小学划片范围不变

东城区学区地图

今年,东城区小升初将提高电脑派位比例至80%,同时,特长生招生保留,推优缩小至极小比例。在昨天召开的东城区学区制综合改革推进大会上,东城区教委主任冯洪荣表示,今年小学划片范围将与以往相同,不会发生改变,“幼升小”还是按照片区就近免试入学。同时,按照目前计划,到2020年,东城区小升初将基本以“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为主体入学方式。

以八大学区为单位进行派位

昨天,东城区八大学区委员会正式成立。各学区工作委员会主任由教委处级**担任,学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由学区轮值主席、牵头学校的校长担任,负责统筹协调本学区制度体系建设及各项综合改革任务的推进。

东城区八大学区为:和平里学区,安定门-交道口学区,北新桥-东直门学区,景山-东华门学区,东四-朝阳门-建**学区,东花市-崇文门-前门学区,龙潭-体育馆路学区,天坛-永定门外学区。东城区教委主任冯洪荣表示,今年小升初,将以八大学区为单位进行电脑派位。

八成学生通过派位进入初中

冯洪荣介绍,东城区八成的小学生将通过在学区内进行电脑派位的形式,进入学区内初中校学习。同时,特长生招生保留,推优缩小至极小比例。

据了解,东城“小升初”以学区为基础,初中入学实行学区内“多对多”升学,学区内多所小学对应学区内多所中学。对于目前八个学区之间资源还不平衡这样的问题,冯洪荣表示,“如果哪一个学区内的初中校比较弱,我们仍然会跨学区调整分配一些**初中校指标,进入到薄弱学区。”

同时,东城区还将通过完善对口直升、九年一贯制入学等政策,大面积提高**资源的覆盖率,力争三年内品牌学位达到90%以上。按照目前计划,到2020年,东城区小升初将基本以“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为主体入学方式,“届时将只有少部分通过电脑派位入学。”

小学划片范围不变

针对目前有家长担心“幼升小”中,小学划片范围是否会做出调整这一问题,东城区教委主任冯洪荣表示,小学划片范围不会调整,与以往一样。“目前东城小学划片范围做到了全覆盖,没有盲点,范围不会改变。”

据了解,东城区小学入学是“单片制”,即一个小学对应一个片区。对此,冯洪荣说,目前由于小学之间的水平还不均衡,因此会有片区之间的差距,但随着东城区九年一贯制、**资源带、深度联盟校的建立,东城区八大学区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小,直至平衡,“要把片区内的中小学都建设成百姓认可的**学校。因此,我们不在服务范围上做调整,我们要让学校之间的资源真正实现均衡,真正让片区居民不用再考虑跨区选择的问题。”

同时,东城区还将大幅提高“幼升小”划片入学比例,预计到2017年,免试就近入学达到90%以上,到2020年全部实现就近划片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