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捡11万元玛瑙完璧归赵 拒绝失主万元答谢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女子捡11万元玛瑙完璧归赵**失主万元答谢

前**午,林**在广州天河客运站的297路公交车上捡得一袋玛瑙,大小13颗,共计11万余元。宝石当前,她没起贪念,反而花费半天寻得失主。“送你一颗作为答谢。”面对好意,林**当场婉拒。

前**午6时许,林**在297路公交车一内侧座位的地板上,发现一个纸袋。林**推断纸袋很可能是某位乘客大意落下,便好奇地提起看看,发现是一堆宝石,标签上注明是玛瑙,并且有明码标价。玛瑙上方的袋口由一本通讯录覆盖。一纸袋的玛瑙共计13颗,按标签价格计算价值高达115400元。面对无主的十万元计宝石,从事会计工作的林**选择了寻找失主,完璧归赵。

297路公交车属广州市二汽公司管理,二汽公司翻查当天记录,确认没有接到相关失物求助信息。林**便逐页翻查那本通讯录,终于找到了失主信息。这家名为“尚林”的玉器店,正是康王中路华林玉器市场的一家档口。

“我担心失主的雇员或同事冒领,于是便试探着询问。”通讯录上的都是传真号码,因此林**从当天夜晚开始拨打,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联系上失主。等对方详细列出丢失的玛瑙清单后,她才算放下心来,约定了昨**午见面归还。

“送你一颗作为答谢。”尚林玉器店的负责人当场掏出其中一颗标价14000元的玛瑙,往林**手里塞,但后者始终不愿接受。“大的你不肯要,那换一颗小的吧。”林**还是婉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