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挣生活费报答好心人 尿毒症母亲绣十字绣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匡凤琴展示她绣的十字绣作品

42岁的匡凤琴6年前被确诊为尿毒症,从那以后,一个美好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在**和好心人的不断帮助下,匡凤琴一家人挺到了现在。为了给孩子留点纪念,也为报答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更希望能卖点*给儿子攒生活费,2011年开始,匡凤琴在透析之余坚持绣十字绣。

病魔来袭摧毁幸福之家

昨**午,顺着商洛市第二医院旁的一条村道进去,记者来到匡凤琴租住的地方。“儿子去年上大学了,为了方便透析,就在医院旁边租了一间房”,匡凤琴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在丹凤县桃坪镇,2008年2月被确诊患尿毒症,手术后便开始定期透析,1个月下来近5000元,因为自己的病家里背上了*额债务,从那之后,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就被打乱了。

匡凤琴患病的这些年,社会的真情和亲人的真爱让她深深的感动着。丈夫和孩子陪在身边,一家人和和睦睦。几年来,家里为给她看病四处借*,多少次他们都面临着断炊的危险。为了不拖累丈夫,匡凤琴几次主动提出离婚,都被丈夫**,“有你在,就有个家!”这是丈夫的回答。多少次匡凤琴都有活不下去的念头,儿子的那句“妈,你要是不在了,那我就成了没妈的孩子!”让她又有了与病魔斗争的勇气。

绣十字绣源于报答好心人

匡凤琴的丈夫告诉记者,匡凤琴患病的这些年,亲朋好友、社会爱心人士、**相关部门都时常对她进行资助。商丹专线的司机、售票员免费乘载她往返丹凤和商洛,她去医院做透析,都是先做,隔一段时间有*了再去结算,等等。“没有**,没有好心人士,我们挺不到现在”,说起这些,匡凤琴和丈夫满怀感激之情。

感动太多,朴实的匡凤琴一直想报答这些曾经帮助过她的好心人。2011年,看到很多人绣十字绣,匡凤琴想着自己整天除了透析在家也没事干,就想学着绣。

“我知道自己的病*不好,就是想给孩子留点纪念,再一个就是报答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匡凤琴告诉记者,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幅十字绣是孩子知道了自己的心思,每次买菜时少买点攒下*买回来的。

有了十字绣,匡凤琴又多了份精神寄托,尽管承受病痛折磨,但她没有丝毫停歇。“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我无以为报,我要给他们都绣上一幅,十字绣虽不贵重,但一针一线都代表了我的心意。”匡凤琴说。

已绣出“旭日东升”等9幅作品

“我知道自己时间有限,透析之余的时间几乎都用来绣。晚上睡不着了,爬起来绣,有时绣到凌晨两三点,我要在生命的尽头多留下点痕迹。”就这样,一幅幅十字绣,在匡凤琴的针尖下诞生了,凝聚着她的心血与感激送到帮助过她的人手里。

“我娃在我身边一直很孝顺,平时也很爱帮助人,我绣十字绣报答帮助过我的人,就是要让他知道,以后出来能多关心别人,也算是回报现在帮助我的人”,匡凤琴说,儿子去年考上西安石油大学,一学期只回来了一次,就是顾虑来回近100元的路费。“后来我就想着绣些大的成品能卖出去,也能给孩子攒些生活费,我知道他平时在学校过的很省。”

匡凤琴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自己绣的9幅十字绣一幅都没卖出去,其中包括一幅耗时8个月,两米长的“旭日东升”。但是匡凤琴没有停下来,她相信自己的心血总有**会得到欣赏,自己也并不是一个没用的病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