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回应“农村学生上重点人数增长10%”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搜狐教育*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3月10日下午,***部长***答记者问


搜狐教育讯3月10日下午,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4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人数要在增长10%以上”做出了回应。

***表示,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两次提到“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人数增长”,一次是在2013年工作总结的时候作为成绩讲了一下,第二是在2014年工作部署里面作为工作任务要求,“这充分证明了******对社会公平、教育公平、招生公平的高度重视。”

***进一步解释了10%这个比例的由来。“我想说这个工作的要求,大家注意到工作报告有两个数字,第一,2013年比上一年的比例上升了8.5%,那么这个数字怎么来的?是因为按照**要求,从2012年开始,***等有关部委实施了一项专项计划,就是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大学的计划,从原来2012年每年增加一万名,到2013年增加到3万名,这样2013年比2012年就增加了2万名,增加的2万名使比例提高了8.5个百分点。那么现在要求2014年再增长10%以上,那就意味着我们今年的工作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0%以上。”

在回应记者关于“如何落实”的问题时,***表示,落实这个目标有3个举措:“一个举措是扩大增量,继续实施好专项计划,也就是说再扩大招收农村地区贫困学生的数量,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进入**高校;第二是调整存量,我们要求部署高校,和自主招生的高校,都能拿出一定的比例来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第三是要求所有的地方高校和有特色的高校都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倾斜,使他们有更多上**高校的机会。所以我在这个地方也希望我们相关的高校能够重视,也祝愿我们农村的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