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的重要性不会因英语退出高考而降低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从***和各地***门种种改革方案来看,英语改革的大势已经铸就,不论其传递出了什么样的信号,会取得什么样的结果,对中国这个国家来说,“英语**重要”应该是*不希望看到的影响。

无论英语是不是高考内容,学好这门语言都是正确的选择,甚至只是为了将来出国旅游,学好英语都是极为有用的,能看懂英语新闻当然更好,还可以多了解一下我们的国家。

英语世界主导了近代以来的技术进步

从功利的角度来说,学习英语并不像部分人在互联网上宣泄的那般无用。*先必须明确的一点就是,英语世界主导了近代以来,**文明的进步。在科学技术上,**次工业革命起源和主要推动力都是在英国;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推动国是美国及德国,并在第二次工业革命后,美国成为世界**强国,开始了全方位对世界的影响;而信息技术革命更是**由美国主导。

技术的进步确实使英语世界几乎成为**文明的先进和核心,单一的**并不能改变这一些。脱离和**先进并不在使人关起门来迸发出新的技能,相反,只会距离世界文明的核心越来越远。

英语对个人的生活和影响也无处不在

英语在理工科领域的重要性毋需再说,即使在人文社科甚至日常生活中,其作用几乎也是无法被忽视的。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中国社会如今的生活方式都是从西方传入的,更何况是法律等等。如果说过去人们学习英语更多看重其作为对外交流工具的价值,那么身处**化时代,英语除了工具性价值,其承载和传播文化的人文性价值显然进一步得到了凸显。

**化的趋势是无法阻挡的,专栏作家五岳散人在微博上说:无论英语是不是高考内容,学好这门语言都是正确的选择,甚至只是为了将来出国旅游,学好英语都是极为有用的,能看懂英语新闻当然更好,还可以多了解一下我们的国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