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英语正式退出高考”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各位学子们请注意了,英语终于走出高考了!今日全国中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公布,其中*重量级的改革当属“2016年起英语正式退出新高考”这一项了。这也打破了中国的高考多年以来“非议,应试、僵化、不实用”的形象。

高考改革:

1、高考命题**繁难偏旧,基本以2013年的试题难度为标准;

2、2017年,英语将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两天将没有英语考试),但是学生的会考成绩计入高考总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学生可以多次报考会考,*终以*好成绩为准;

3、在2017年之前,高考英语分值逐年降低:2015年,英语120分,相应的,语文将提高到180分;2016年,英语100分(会考),语文提高到200分;

4、除了少数民族加分政策以外,其它加分政策都将取消;

5、志愿填报也有微调:考前填报,但从明年开始执行平行志愿,**志愿可以同时报2个,第二志愿可以同时报3个。

效果如何值得商榷

这项改革效果究竟如何,还是有待商榷的。英语作为世界语言,是*广泛的交流工具,也是获取世界先进知识的*佳途径,掌握之后确实益处多多,多年来中国的英语教育问题关键不在于英语本身,而是教育的方法和效果上有问题,为了应试而应试,学了多年英语,你真学会了吗?因为英语教育方法出了问题而去消灭英语考试,总感觉略微欠妥。

不过笔者总体上非常支持弱化英语的地位,让不擅长学英语的小伙伴花费大量的青春去学英语,把青春都耗费在于英语的苦战中,*终也未必能有什么好的成果,倒不如把英语改成兴趣向或选修,让不擅长英语的少年去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些自己感兴趣或有天赋的事情,让青春变得更**与***。

标签: 2014高考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