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走了孩子们的睡眠?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平日里,电动车后座上、公交车里、课堂上总能看到打瞌睡的小学生,不免让人心生怜惜,小小年纪就要忍受睡眠不足的痛苦。随着"世界睡眠日"的到来,各地关于小学生睡眠不足的报道不断出炉。孩子们的睡眠时间都去哪儿了?有网友说,现在的孩子真不容易,白天上**的课,晚上还得写"如山"的作业,常常熬到半夜。有些家离学校远的学生,不到6点就要起床,**的睡觉时间真是少得可怜。尤其到了升学考试的时候,报辅导班进行补课,还得从睡眠里挤时间,开夜车更是家常便饭。身为家长,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却无可奈何。

当然,除了客观原因,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也是小学生睡眠不足的重要原因。一些贪玩的孩子放学后看动画片、聊QQ、打游戏,还有些小学生睡前习惯看小说、玩手机,睡眠时间必然不足。孩子的自控能力比较差,这就需要发挥家长的监督作用,学就学得专心,玩就玩得痛快,好习惯才能**好睡眠。

睡眠是孩子的"营养液",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满足身体需求,否则就会注意力不集中、无精打采,影响情绪不说,也不利于身心的健康成长。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严重时还可能导致孩子出现睡眠障碍和神经衰弱等症状。

如何应对小学生睡眠时间不够的问题,有网友表示,喊了多年的素质教育始终没能真正落实,应试教育下**学生充足的睡眠只能是纸上谈兵。如果能够提***教育的实施力度,对课外辅导和繁重的作业"下狠手",减轻小学生的学习压力,以睡眠**康的目标自然不会落空。此外,学校、家长和孩子也要共同合作,帮孩子平衡饮食、加强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也是小学生睡眠充足的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