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帮扶大学生自主创业破解就业难题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北京农学院帮扶大学生自主创业破解就业难题

北京农学院东校区的大学科技园内,有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红色二层小楼。楼里被隔成大小相同的办公室,这是正在建设中的北农学生创业中心,小楼的后面是商贸市场和文化娱乐场馆。这片区域商业气息浓,交通方便,设施齐全,是北京农学院为创业学生施展才能搭建的舞台。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北京农学院下狠心、出实招,建立颇具规模的学生创业中心的同时,**激励政策、提供创业指导,全力帮扶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自主创业。

北京农学院近日**的政策明确,学校鼓励在校学生尤其是毕业生进入学校大学科技园自主创业。凡到科技园创业的学生每个企业支持不高于5万元配套资金。入园之日起两年内学校免费为其提供20平方米办公用房。大四学生在创业期间按实习计入学分。

这一政策**后,不到一周时间,已有96个创业团队申请入园,涉及近500名学生。超过半数申请者将企业定位与自身专业相结合,比如,食品安全专业学生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为内容**公司,园艺专业和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多从事观光农业和有机农产品类的开发;社工专业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希望创办心理咨询公司;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开宠物医院、宠物店居多。申请创业项目涵盖现代农业、营养咨询、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电子商务、有机种植、生产加工、科技研发等。

与此同时,学校要求学生创业项目必须配备专业教师,鼓励那些有科技成果或专业项目的教师成为学生自主创业的指导教师。通过宣传动员,一批有着**经历和创业经验的教师成为学生创业的引路人。比如,具有丰富宠物就医经验的老教师成为学生开办宠物医院的指导教师。

学校还邀请众多有经验的经理人为创业学生进行一系列的职业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