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所孔子商学院在诺欧商学院成立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3月28日星期五,法国诺欧商学院与南开大学合作成立的孔子商学院在法国鲁昂举行揭牌仪式,法国***长洛朗·法比尤斯为孔子商学院揭牌。美国雅典州立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圣保罗FAAP孔子商学院、利兹大学商学院、伦敦**经济学院、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以及诺曼底工商会,香槟-阿登大区的工商会(CCI)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诺欧孔子商学院得到了国家汉办、诺曼底大区以及鲁昂市的鼎力资助,是法国**所由高等商学院承办的孔子学院,也是**所以企业服务为主的商务学院。目前**共有六所同类型的孔子学院,分别位于伦敦、利兹、哥本哈根、雅典、纽约以及圣保罗。这些学院均由世界**大学或商学院承办,如伦敦**经济学院,利兹大学商学院、哥本哈根商学院等,其中方合作院校则有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名校。

作为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诺欧孔子商学院旨在**汉语言及文化,推动中法两国之间经济交流和发展。学院的行政与教学机构坐落在诺欧商学院鲁昂校区,是诺欧商学院与南开大学这两所中法知名高校紧密合作的成果。

由诺欧商学院承办的孔子学院除了面向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群体开设中文课程、组织夏令营、举办介绍体验中国文化的各种活动外,还将针对中法企业推出一系列的服务,如公开和定制化的商务课程、各类型研讨会、商务对接活动等。培训课程涉及中欧经商环境、企业跨文化沟通与管理、并购后整合管理等。同时,诺欧孔子商学院将成立一个企业俱乐部,为巴黎、鲁昂及兰斯地区的中外企业搭建一个促进商务交流的平台。在不久的将来,还将根据需要开设汉语的管理课程,及一些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

在谈到诺欧孔子商学院近期的发展规划时,诺欧孔子商学院张海晏教授希望在2014-2015学年招收的汉语言学习人数超过150人,并且在2014年9月启动**个面向高科技高增长中小企业的中国商务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