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官方回应:吴平副校长不存在学位造假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昨晚23:25,浙江大学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学位的说明》。“说明”表示,学校人事处经过认真核查,确认吴平副校长在履职经历申报等方面的表述属事实陈述,不存在学位造假。

浙江大学的回应称,近日有报道针对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的学位提出质疑,学校人事处进行了认真核查,吴平于1989年10月获得**水稻研究所奖学金资助,由我国农业部公派赴IRRI进行博士阶段的研究,师从IRRI土壤微生物**J.KLADHA,论文题目为“氮元素作用于水稻细菌的联合固氮作用的遗传基质的影响作用水平”,至1993年3月完成。菲律宾**水稻研究所系***农业研究机构,迄今一直在网站上公示具有硕士博士培养计划,并提供奖学金,对在该研究所完成论文的学者均颁发研究经历和水平证书,并由菲律宾大学颁发学位证书。吴平获得两份证书确认无误。

回应表示,经核查,吴平教授填写“高等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时,对于学历的表述为“1993年毕业于菲大/**水稻所土壤微生物专业获博士学位”;浙江大学主页与副校长吴平学历相关的表述为:“1989年10月至1994年9月**水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在教授主页中的个人教育简历方面,分别表述本科阶段学习、硕士阶段学习以及博士阶段学习,博士阶段的表述是“1989.10-1993.3**水稻研究所(菲律宾)博士”。根据核查结果,吴平教授在履职经历申报等方面的表述属事实陈述,不存在学位造假。

回应指出,吴平属**水稻研究所与菲律宾大学联合培养,其主要研究工作都是在IRRI完成的。据了解,目前获得同样学位的人员履历表述不尽相同,亦有多位都采用了“从IRRI毕业或获取学位”的表述方式。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昨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当年受农业部公派去**水稻所攻读博士,博士学位货真价实,根本不存在造假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